当前位置:

湖南外国语职院召开新学期外籍教师工作会议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丁蕾 编辑:苏小莉 2017-09-21 15:52:48
时刻新闻
—分享—

外籍教师工作会议

部分外籍教师合影

  红网时刻9月21日讯(通讯员 丁蕾)为建立健全学院外籍教师的动态管理机制、完善对外籍教师课堂教学的监督与管理,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于9月12日下午召开了外籍教师管理工作会议。

  学院14名外籍教师代表、院长杨栋梁、党委书记张合平、副院长肖建安、各系主任,以及全体外教的合作老师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设置有三项议题:第一,上学年的外教管理工作的总结与先进表彰;第二,宣读外籍教师教学、安全、出入境与办证须知;第三,本学期主要国际文化活动工作的部署。

  会议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吴江平处长主持。首先,吴江平代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感谢学院对国际交流工作的重视,以及各系部、外籍教师与合作教师的大力支持,欢迎大家在新学期重返校园,共同投入全新的工作。

  杨栋梁院长对上学年的国际交流工作进行了总结,感谢各位外籍专家、教师多年来对湖外发展做出的贡献,肯定了外籍教师在学院教学、科研以及人才培养工作方面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同时,他鼓励外籍教师继续保持积极性和创造性,与中国教师相互学习、共同进步。杨栋梁提到:“新校区正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中,湖外面临一些困难,需要所有老师一起努力,克服困难,把学院建设得更加美好”。最后,杨栋梁鼓励各位外籍教师对学院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在做好教学、科研工作的同时,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和资源来宣传和推介湖外,从而吸引更多高水平的国外专家与湖外开展深度合作。

  张合平书记在认真听取了外教工作情况后,说到:外籍教师的规模和水平是大学国际化程度的衡量标准,对于提高学院外语教学水平、培养学生国际化视野与教学语境、提高学院教学国际化水平十分重要。学院党委将致力于为外籍教师创造一个良好的国际化工作环境,积极引导外籍教师们为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他指出:每年定期召开外籍教师工作会议,是为了搭建多元文化交流沟通的平台,提升全体外籍教师的归属感,让他们对所承担的课程教学以及学生管理方法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为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的教学效果、实现教学目标打下基础。

  张合平宣读了获奖外籍教师及优秀合作教师名单:日语教师横山明子等人获得“优秀教师”称号,罗秀娟老师等人获得“优秀合作教师”称号。本次表彰肯定了全院外籍教师及合作中教在各自岗位的辛勤付出,也激发了外教们进一步提升专业教学能力、参加各类课外活动的积极性。

  接下来,肖建安副院长向外籍教师解读了新修改的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她强调了外籍教师注重课堂纪律与教学效果的重要性。保卫处匡老师向外籍教师讲解了校园及宿舍安全知识。国际交流处外事干事王敏向外教门解读了外事法律知识与规章制度。

  最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吴江平对本学期主要的国际文化活动进行初步安排。

  外籍专家教师队伍建设是加快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内涵建设与国际化发展进程的重要内容之一,是学院深化教学改革、提高办学质量和建设研究型大学的重要举措之一。多年来,学院的科研、教学和人才培养等各项事业的发展均体现了外籍专家教师们的突出贡献。他们对待科研和教学严谨的态度、热衷于校园文化建设与社会公益事业的孜孜以求的精神,都体现了外籍教师对湖外学子与教学工作的热爱,对学院发展的关切。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丁蕾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9/21/40444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