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吉列留学服务在再升级 咨询神器惊艳亮相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苏小莉 2017-09-21 11:41:24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0日,“服务升级共享全球——金吉列留学服务升级系列发布会之智能留学体验篇”在北京米阳大厦五层圆满落幕。作为系列发布会的第二场,本次发布会的焦点是金吉列留学18年历史经验和数据深度积累的智能化产物——“咨询神器”的重磅推出,这是继金吉列留学全球服务战略发布之后的又一里程碑事件。

  北京留学服务行业协会会长桑澎先生、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前特命全权大使张利民先生、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前公使衔教育参赞田小刚先生、Kaplan集团全球语言市场总监王宗琦女士、青松留学生会馆陈宇硕先生、北京工商大学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心理测量学博士龚文先生、今日头条区域总监卢亭先生、今日头条北京渠道总监尹乐先生、宜信翼启云服首席创新官刘灏先生、金吉列留学董事长朱燕民先生、大学长(北京)网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郑虓先生等高层领导共同出席了发布会。数位行业专家分别从多个角度出发,探讨了移动互联网、大数据和智能算法为广大留学生和家长群体带来的全新体验。

  在产品发布环节,金吉列留学首席运营官郭明斐先生从产品内容、呈现方式、用户体验等多个层面详细介绍了咨询神器的具体功能。咨询神器是一款基于移动端的,咨询顾问在为学生做留学咨询、学业规划等一系列出国前服务过程中使用的智能化工具,其产品功能包括:留学机构介绍、留学顾问信息查询、学生心理智能评估、案例匹配、院校与专业信息查询、申请材料与办理流程查询在内的多项功能。咨询神器将有助于整个留学申请过程更加智能化;留学顾问的服务更加标准化;留学方案的制定更加精准化。

  18年专注服务品质提升,智能+为留学保驾护航

  发布会上,金吉列留学首席运营官郭明斐先生以《智能+,服务+》为主题展开精彩演讲,他表示:“目前,人工智能正应用于诸多行业,它的出现在很大程度上方便了人们的日常生活和工作。今天,咨询神器的推出将留学咨询顾问为学生面对面服务过程中会涉及的各类信息及遇到的多种问题以App的形式更直观、更完整、更准确地呈现在用户面前,相较现有的海量选专业、盲目对比案例的留学申请服务,咨询神器能够给用户带来更方便、更高效、更先进的用户体验。这意味着金吉列留学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和智能算法建设方面掀开了新篇章。”

  留学不仅是对学生的心理大考,同时也是对家长的多重考验。如何在让学生放心的同时,也让家长放心?为解决这一难题,咨询神器中还突破性的嵌入了留学生专业选择智能评估系统。该系统以心理测量学为基本方法,通过了解学生的兴趣和个性等特征,为学生提供留学规划、专业选择、学习方向及职业测评等方面的参考,从而帮助每个留学生制定出科学地、准确地留学规划和未来职场规划。此外,作为该系统研发人员之一的北京工商大学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心理测量学博士龚文先生还现场讲解了该系统的具体原理,并向在场所有观众展示了部分学生的数据分析报告,他表示:“该评估系统能够帮助院校选择更适合的学生,从而减少学生到国外再换学校、换专业的麻烦。”

  18年来,金吉列留学在大数据、智能化和智能算法方面做出诸多努力。早在2003年,就成为留学行业首家研发CRM客户服务系统的留学机构,该系统的投入使用让留学服务变得更加规范;随后,又在全国49家直营分公司布局用户行为分析系统,该系统通过对用户行为习惯的记录和相关数据的统计、分析,为整个留学服务流程的优化提供了有力依据。此外,金吉列留学在近20年的留学服务过程中积累了大量的实践经验,其中,近百万学生的留学申请数据是金吉列留学大数据库建立的原始基础;数十万热门留学国家的成功案例为广大学子和家长群体提供参考;上万名留学咨询顾问的申请经验是金吉列留学18年留学服务的精髓;标准化服务与管理流程的实践是金吉列留学“金”质服务的保证;全球5000多所院校的录取趋势,全国200多个城市的用户喜好和行为习惯记录为留学生带来更加快速、更加精准的海外留学信息。今天,金吉列留学潜心多年研发的咨询神器就是建立在这些实践总结和经验积累基础之上的,它的推出是对留学行业现有服务模式的有力补充。

  以扎实业务实践为基础,打造优秀智能化产品

  互联网的快速普及、大数据的充分共享以及智能算法的研究应用,深深地影响和改变着诸多行业,留学行业也不例外。留学信息不对称和跨地域咨询而导致的留学服务体验不佳等问题正在被解决,这时候,一些打着“低价”甚至“免费”旗号的互联网留学网站和APP应运而生。网络上留学信息冗杂、同质化严重,单纯互联网留学机构无法为用户与留学咨询顾问提供面对面交流而产生的信任危机等问题也随之而来。对于没有留学经验的学生和家长而言,这些多到令人眼花缭乱的信息并没有让留学申请过程更透明,单纯的互联网留学工具也无法给予他们更多的安全感。

  对此,金吉列留学总裁冉维一先生表示:“互联网、大数据和智能算法解决了传统留学中介服务的诸多弊端,优化了用户体验的众多环节,这是不争的事实,然而,留学服务不是一般的产品和服务,留学服务应该以学生为本,做到精准、精细、精心。所以,任何优秀互联网工具的开发和使用一定要建立在大量的业务实践基础上,毕竟没有互联网和大数据的留学行业,会跟不上时代步伐,没有扎实业务实践基础的互联网和大数据,也只是‘空中楼阁’”。

  在媒体采访环节,金吉列留学董事长朱燕民先生也提及:“在互联网、大数据和智能算法的强力支撑下,中国留学行业必将迎来新的变革。而在留学领域如何搭建大数据平台,有效挖掘、整合用户数据,最终实现留学服务、用户体验的多重创新升级,满足留学生群体日趋多元化、个性化、高端化的需求是重中之重。”这与近日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在无锡举办的2017世界物联网博览会上指出的“个性化、定制化产业”不谋而合。

  深度挖掘留学大数据,聚焦用户体验升级

  留学与互联网、大数据的深度融合,将赋予时代更多的可能性,从各类数据的获取、收集,到整理、分析、利用,一切变得更容易、也更透明。发布会上,金吉列留学联合今日头条完成了《2017留学生行为数据报告》的完美发布。该报告结合了金吉列留学18年的留学大数据和今日头条的海量用户数据,报告调取7亿用户数据,并分析超过2亿留学生群体的行为习惯,从大数据的角度展示了留学生行为喜好,留学生群体的地域分布、年龄分布、上网习惯分析以及家长关注的留学话题等具体信息,为在场的所有嘉宾勾勒出一个真实的“当代留学生画像”。此外,今日头条北京渠道总监尹乐先生对该报告作了详细解读,他表示:“目前,相比孩子,家长更加关注留学资讯,数据显示,在所有关注留学资讯的用户当中,41岁以上的用户群体占比约62%。其中,女性用户比男性用户更加关注留学资讯,女性用户是男性用户的3倍。”18年来,金吉列留学积累了大量的用户数据,此次大数据分析报告是金吉列留学数据库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为本次咨询神器众多功能的研发提供了强有力的数据支持。

  作为留学行业的佼佼者,金吉列留学十分注重云服务在留学大数据应用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发布会上,宜信翼启云服首席创新官刘灏先生还为在场嘉宾详细讲解了云服务智能化趋势。他表示:“结合云服务计算与大数据共享的留学平台,一定是更加透明的、可视化的、便捷实用的。在这样的平台当中,留学生可以自主查询留学申请过程中的每一个步骤;搭配云计算,智能工具完全可以处理留学申请过程中重复琐粹的工作;而留学顾问更多的是扮演了高级指导师的角色。”相信在云服务计算和大数据共享的时代背景下,留学行业会迈向新的发展阶段。

  作为金吉列留学2017“服务升级”主题年中的重要布局,本次咨询神器的发布,不仅仅是金吉列留学紧跟市场和用户需求的表现,还是基于留学行业服务创新的社会责任。咨询神器可谓是金吉列留学现有留学业务模式革新层面的又一实质性进展,为进一步提升金吉列留学的市场竞争力打下坚实基础。

  在场的众多权威媒体共同见证了咨询神器的发布,据了解,本次发布的是咨询神器1.0版本,后期,金吉列留学还将根据用户的反馈意见,不断进行改进升级。本次发布会是金吉列留学服务升级系列发布会的第二场,后续,金吉列留学还将在“咨询顾问”选拔、“留学+金融”、留学生就业指导等领域召开发布会。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9/21/40332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