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再启动7个名师工作室 小学数学落户砂子塘天华学校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岳霞 编辑:彭佩 2017-09-21 10:21:0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9月20日讯(记者 岳霞)新学期开学了,长沙市第三届第二批市级7个名师工作室陆续启动。今日上午长沙市小学数学名师工作室在砂子塘天华学校揭牌。

  首席名师旷海彬表示,作为“首席名师”,他更愿意把自己当做工作室的“首席明师”,这个明是明明白白的明。我和大家一起明白未来要走的路,明确奋斗的目标,更要明白理想与现实的距离。以后将与自己的团队做到三个“一点”:对自己要求“狠”一点。我们要敢拼,在教育、教学、研究要下狠功夫。要有为了教育“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决心;对自己要求“严”一点。每个人都会有惰性,克服惰性,就意味着不给自己找借口,不给失败找理由,不给不成长找说辞;对自己要求“高”一点。尽管我们很多都是各个区县的骨干,但是在新的平台,我们要给自己定更高的目标。适当地逼一逼自己。

  此批工作室从2017年7月1日起至2020年6月30日止。名师工作室实行动态管理,其主要任务是:充分发挥名师的引领、带动和辐射作用,培养、培训中青年骨干教师(每个名师工作室培养15-30人),开展教育教学重点问题研究,加强学科教学科研团队建设,破解学科教学难题,引领学科教学健康发展。

  与会的长沙市教育局副局长邓芸讲话时表示,期待市、区各级部门继续做好服务工作,为名师们开展活动提供良好的环境,专家们发挥严谨治学的风格,给年轻人传授更多的经验;期待工作室的全体成员,齐心协力,积极进取,努力钻研,做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的探索者和先行者;也期待名师工作室的每位成员要注重成果的收集与整理,并将成果推广到更多区域,更高平台,成为在全市乃至全省、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名师工作室,三年之后能结出丰硕的果实。

  据砂子塘天华学校校长申小玲介绍,长沙市旷海彬小学数学名师工作室是继长沙市陈善冰小学音乐名师工作室后,第二个落户天华学校的名师工作室,学校将认真执行“名师工作室”开展工作的保障机制,落实“名师工作室”开展工作的服务措施,提升名师工作室的建设水平。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岳霞

编辑:彭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