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纪念抗战胜利72周年 长沙小学生缅怀革命先烈

来源:红网 作者:刘莎 编辑:彭佩 2017-09-20 10:10:2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岳麓区滨江小学六年级学生祭奠七十三军中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

雏菊献英烈。

  红网时刻9月20日讯(通讯员 刘莎)9月18日,为纪念抗战胜利72周年,长沙市岳麓区滨江小学六年级学生前往岳麓山“七十三军烈士墓”,祭奠七十三军中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

  “旗正飘飘,马正萧萧,枪在肩刀在腰,热血热血似狂潮;旗正飘飘,马正萧萧,好男儿,好男儿,好男儿报国在今朝……”激昂的革命歌曲让现场的学生们重温了战争年代的硝烟战火,也更让他们懂得了和平年代和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现场还请来了抗战史专家曹湘陵为孩子们讲述那抗日战争年代的故事。“听了曹爷爷的讲话后,我明白了我们现在生活的来之不易,以后我们会更加努力学习,健康成长,努力成为对家庭、社会的有用之才。”参加活动的同学说道。

  一枝枝黄色的雏菊寄托着对烈士的缅怀之情;一朵朵心形的红掌寓意着战士们用鲜血浇灌出来的胜利旗帜。齐诵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后,少先队员代表向革命烈士纪念塔敬献了花篮。

来源:红网

作者:刘莎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9/20/40444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