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生进社区当“老师” 教市民学说普通话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彭佩 2017-09-19 15:57:11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5日,天心区新开铺小学的少先队员们进新开铺街道桥头社区,开展“推普进社区”宣传活动。

声情并茂的情景剧演出。

参与活动的少先队员们合影。

  红网时刻9月19日讯(记者 胡晓春)人人都讲普通话,处处盛开文明花。9月15日,天心区新开铺小学的少先队员们手持队旗,身着统一的校服,胸前佩戴鲜艳的红领巾,喊着响亮的口号,在校长骆芳和老师们的带领下,走进新开铺街道桥头社区,开展“推普进社区”宣传活动。

  社区工作人员精心为学校准备了活动场地,社区居民们也早早地来到现场,等待着“小老师”们闪亮登场。

  活动在小主持人王圣骁同学字正腔圆的开场白中拉开了序幕。各中队的队员们一次向大家展示了精心准备的“推普”节目。韵律十足的快板表演,铿锵有力的诗歌朗诵,声情并茂的情景剧演出……孩子们标准的普通话发言,认真的表演赢得了现场关观众的阵阵掌声。

  表演结束后,同学们又化身“小小推普宣传员”。他们手拿推普宣传单,分发到家长、社区居民们的手中,并礼貌地说:“您好,请说普通话!”

  本次“推普宣传进社区”活动得到了桥头社区工作人员及居民们的大力支持,他们对队员们的举动赞赏有加,纷纷表示愿意响应新开铺小学大队部的倡议,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讲普通话,做文明人。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9/19/40444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