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大四名学子在全国学生运动会上获2金3银

来源:红网 作者:王卓 张灿强 编辑:苏小莉 2017-09-19 15:04:49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国第十三届学生运动会湘大运动员代表

  红网9月18日湘潭讯(通讯员 王卓 张灿强)9月15日,全国第十三届学生运动会闭幕,湘潭大学运动健儿在赛场上展现出奋勇争先、不屈不挠的体育精神,收获两金三银的好成绩,为湖南代表团增添了光彩。

  本次运动会设游泳、田径、篮球、足球、排球、乒乓球、健美操、武术、羽毛球、网球10个大项。我校共10名师生参加湖南省代表团出征此次赛事,其中羽毛球队派出教练员罗智波老师,运动员覃馨漫、敖澄宇、陈俊隆、贺松林;田径队派出教练员陈文胜老师,运动员陈图境、李阳、林鑫、黎小敏 。

  9月10日,黎小敏在女子撑杆跳比赛中,以3.75米的成绩勇夺第一。这为湖南代表团夺得首枚田径比赛金牌,同时也打破了由她自己保持的湖南省大学生运动会记录(原记录:3.65米)。

  9月11日,林鑫在男子10000米比赛中以31分57秒27的成绩获得银牌;13日又在男子5000米比赛中,以14分51秒的成绩再添一银。

  9月12日,陈图境在男子撑杆跳比赛中,以4.85米的成绩斩获金牌。该成绩也打破了由他自己保持的湖南省大学生运动会记录(原记录:4.70米);李阳以4.75米的成绩获得银牌。

  值得一提的是,在撑杆跳项目上,湘大健儿包揽该项目的男女金牌,并双双打破省记录,也是湖南代表团队亮点之一。黎小敏在接收央视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7月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上,我的成绩还是3.65米。经过一个多月的集训,成绩提高了10厘米。感谢学校的关心和支持、教练组的严格要求,能为湘大为湖南争得荣誉,我很自豪。”

  此外,在羽毛球比赛中,由湘潭大学与湖南师范大学联合组队的湖南代表队获得女子团体季军,创我省参加该项目以来的历史最好成绩,我校贺松林、覃馨漫两位女将发挥出色,立下功劳。

  本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由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和共青团中央主办,浙江省人民政府承办,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约8000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参赛。

来源:红网

作者:王卓 张灿强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9/19/40444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