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4人获得全国“国学达人” 向子蔚获得高中组冠军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彭佩 2017-09-18 19:12:54
时刻新闻
—分享—

在第二届中华学子青春国学荟“国学达人”挑战赛中获奖的湖南队选手。

  红网时刻9月18日讯(记者 胡晓春)9月16日,在孔子故里——山东曲阜,第二届中华学子青春国学荟“国学达人”挑战赛总决赛落下帷幕,赛场上充满了知识与智慧的交流碰撞,而湖南代表队的队员们也在赛场上大放异彩,湖南获得“一冠、二亚、一个二等奖”的骄人成绩,湖南师大附中向子蔚获得高中组冠军,特等奖;长沙市芙蓉区育英小学的卿熙容获得了小学组全国亚军,特等奖;湖南师范大学李增明获得大学组亚军,特等奖;麓山国际实验学校伍嘉彧获得大赛二等奖。

  第二届中华学子青春国学荟“国学达人”挑战赛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和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本届青春国学荟以“礼敬国学•滋养青春”为主题,设置了基层活动项目和集中展示项目。4月至9月,先后开展了“国学达人”网络赛和省级选拔赛、“六个100”系列活动,其中,全国32个省级单位的170余万名青少年实名参加“国学达人”网络赛。9月15日至19日,在山东曲阜、泰安举办“国学达人”挑战赛全国总决赛、中华学子优秀国学成果颁奖礼等多项活动。来自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100余名青少年学生参加活动。

  在赛场上,高中组的向子蔚同学化身为名士骚客,在不同的情境下畅所欲言,忘情激辩,表现突出,拿下高中组的冠军。小学组的卿熙容同学是此次代表队中年龄最小的一位队员,虽然年龄最小,但是在赛场也是毫不怯场的。她的指导老师罗友荣介绍道:“在今年7月落幕的青春诗词大会中,年仅10岁的她,一路过关斩将,凭借强大实力和淡定的气魄,夺得青春诗词大会总冠军。”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9/18/40444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