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春诗词大会总冠军卿熙容获全国“国学达人” 湖南4人上榜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彭佩 2017-09-17 18:40:51
时刻新闻
—分享—

在第二届中华学子青春国学荟“国学达人”挑战赛中获奖的湖南队选手。

第二届中华学子青春国学荟“国学达人”挑战赛部分获奖名单。

第二届中华学子青春国学荟“国学达人”挑战赛,青春诗词大会总冠军卿熙容获得了小学组全国亚军。

卿熙容参加青春诗词大会。

  红网时刻9月17日讯(记者 胡晓春)9月17日,在第二届中华学子青春国学荟“国学达人”挑战赛全国总决赛上,青春诗词大会总冠军卿熙容获得了小学组全国亚军,特等奖。此外,湖南师大附中向子蔚获得高中组冠军,特等奖;湖南师范大学李增明获得大学组亚军,特等奖;麓山国际实验学校伍嘉彧获得大赛二等奖。

  第二届中华学子青春国学荟“国学达人”挑战赛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和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本届青春国学荟以“礼敬国学•滋养青春”为主题,设置了基层活动项目和集中展示项目。4月至9月,先后开展了“国学达人”网络赛和省级选拔赛、“六个100”系列活动,其中,全国32个省级单位的170余万名青少年实名参加“国学达人”网络赛。9月15日至19日,在山东曲阜、泰安举办“国学达人”挑战赛全国总决赛、中华学子优秀国学成果颁奖礼等多项活动。来自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100余名青少年学生参加活动。

  比赛现场,高中组的向子蔚和大学组的李增明化身为名士骚客,在不同的情境下畅所欲言,忘情激辩,表现突出,分别拿下高中组冠军、大学组亚军;初中组的伍嘉彧也通过自己不凡的表现,获得比赛二等奖。

  小学组的卿熙容是湖南队中年龄最小的一位队员,她的指导老师罗友荣不禁为她捏把汗,但卿熙容依旧从容淡定。在青春诗词大会中,年仅10岁的她,一路过关斩将,凭借强大实力和淡定的气魄,夺得青春诗词大会总冠军。夺冠当天,现场的大批小观众们纷纷围上前来,签名、合影、加好友……称她为“新晋偶像”。在这次比赛中,她又刷新战绩,荣膺亚军,成为了全国中小学生崇拜的“偶像”。

  千首诗词储备量、机智而快速的反应、临危不乱的台风……是大家对卿熙容深刻印象。目前,她就读于长沙市芙蓉区育英学校五年级,她在诗词方面的储备,国学方面的修养,远远超过同龄人,甚至让学姐、学长们也望洋兴叹。

  “记忆诗词不是靠智力,等你熟读这首诗,认真理解它的涵义,深刻体会到它的意境,那么这首诗就永远都不忘记了。”谈起诗词,这个文静可爱的女孩子讲得头头是道,见解独到。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9/17/40444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