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带上想象力一起飞 红贝小记者穿越18.55公里磁浮科技长廊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彭佩 2017-09-17 21:13:34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7日,红贝网小记者俱乐部近二十组亲子家庭来到位于磁浮高铁站和磁浮机场站的科技体验营展区,开启了磁浮科技体验之旅。

VR虚拟体验。

红贝网小记者们认真参观每个展台,将长沙磁浮科技体验营答题卡上的问题一一解决。

孩子们围在列车模型旁,仔细观察。

红贝小记者均以高分通过磁浮科技体验营答题测试。

  红网时刻长沙9月17日讯(记者 胡晓春)“磁浮接触轨不在桥上,是在桥侧面!”红贝小记者们围在磁浮列车模型旁,小眼睛仔细观察着玻璃罩中模型的每一个细节,一番讨论后,终于自己寻得答案。9月17日,红贝网小记者俱乐部近二十组亲子家庭来到位于磁浮高铁站和磁浮机场站的科技体验营展区,开启了磁浮科技体验之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他们认真参观每个展台,将长沙磁浮科技体验营答题卡上的问题一一解决。

  拓宽视野,丰富见识,本次科技体验营以磁浮为载体,以科技为核心,打造18.55公里的科技文化艺术长廊,普及传播科技知识和湖湘文化,为湖南少年儿童提供一种独特而受益终生的成长体验。

  红贝小记者们排着队,井然有序地经过安检,刷票依次进入磁浮高铁站。“磁浮列车真的是悬空在轨道上的吗?”“磁浮快线到底能‘跑’多快吖?”……好奇是孩子的天性,刚进站,孩子们便围着讲解员焦急地发问。

  “你们不仅要为自己解答疑惑,还要帮老师解答疑惑!”讲解员发放长沙磁浮科技体验营答题卡,并提醒大家,今天,讲解员只负责为大家讲解每个展板的内容,但红贝小记者,要通过听讲解、看展板、观察模型、体验虚拟游戏来解决自己提出的问题和答题卡上列出的12道基本知识问答。

  中车株洲电机有限公司自助研制的牵引直线电机,应用于长沙磁浮快线,列车运行设计时速为100公里……在中车株洲电机展区,孩子们从展板介绍中,找出了自己提出问题的答案:“哇塞,一个小时就能跑100公里!”

  湖南磁浮、山河智能、中车电机、铁建重工、国防科大……历时2个小时,参观20多个特色展台,体验乘坐磁悬浮,小记者们心中的一系列问题也均有了答案。

  “磁悬浮列车悬浮于半空中,没有轮轨摩擦阻力;长沙磁浮快线是中国第一条中低速磁浮商运线;磁浮接触轨在桥的侧面……”活动结束后,红贝小记者陈芷嫣滔滔不绝向妈妈介绍今天所学的知识,妈妈高兴地为她的成长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9/17/40444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