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农业大学博士服务团深入调研 开展戒毒项目社会研究

来源:红网 作者:吴磊 黎志华 毛心洁 编辑:彭佩 2017-09-14 09:34: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4日讯(通讯员 吴磊 黎志华 毛心洁)长沙市定王台社区辅导站三楼咨询室内,戒毒回归社会人员吴名(化名)认真的填写好了调查问卷,然后在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贺霖的指导下,完成了沙盘游戏。贺霖介绍说:“从沙盘模具的摆放来看,吴名比较没有安全感,仍然有些情绪上的焦虑。”

  今年暑假,湖南农业大学博士团暑假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了“戒毒人员戒毒效果评估与影响因素”的调研项目,教育学院派出由4名博士、17名硕士研究生组成的博士服务团,奔赴长沙市、衡阳市、永州市和岳阳市平江县等四地开展了为期1个多月的戒毒效果评估与影响因素调研暑假社会实践活动。

  “博士服务团”暨戒毒项目社会实践活动,由湖南农业大学教育学院具体承担,旨在跟踪调查戒毒人员回归社会以后的戒毒操守率,评估戒毒人员生活质量和融入社会的情况,为戒毒工作提供客观科学的依据,进一步提升戒毒效果。通过走访、尿检、问卷调查等方式,项目调研组收集了大量的信息数据。

  调研项目报告认为戒毒人员最大的问题是“心瘾”难戒,并建议加强戒毒人员的毒品危害认知教育、促进生存技能提升等。今后,湖南农业大学教育学院将继续深入开展戒毒效果评估与影响因素项目调查研究,为进一步增强湖南省戒毒工作效果提供可靠依据和理论支撑。

来源:红网

作者:吴磊 黎志华 毛心洁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9/14/40444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