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媒体引领教师节新风尚 120万张电子贺卡送出温情祝福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彭佩 2017-09-11 18:35:35
时刻新闻
—分享—

这个教师节,120万张电子贺卡在移动互联网璀璨盛放。

  红网时刻9月11日讯(记者 胡晓春)“老师,有一份特别祝福@你。”这个教师节,120万张电子贺卡在移动互联网璀璨盛放,传播文明风尚,传递融融暖意,致最美的造梦师,永远的引路人。

  在全国第33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来自长沙的教师节电子贺卡在朋友圈刷屏,吸引了全国网友热烈参与,深深温暖了老师们的心。红网长沙站、红贝网联合长沙市教育局推出的H5《老师,有一份特别祝福@你》号召全社会以贺卡形式,微信传达真情祝福,上线4天时间,吸引了全国网友热烈参与,通过H5平台制作的贺卡数量突破120万。活动贯彻落实了师德师风建设的要求,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维护了教师队伍廉洁从教的良好形象,赢得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成为以新媒体引领文明新风尚的经典案例。

  不知从何时开始,送礼似乎成为教师节的“保留节目”。一到教师节,各式各样的礼物堆满老师的案头,家长们费尽心思有苦难言,广大教师的形象更是因此受损,功利化的教师节庆祝方式更是与尊师重教的初衷渐行渐远。为还原纯洁的师生关系,让教师节回归原点,9月7日,红网长沙站、红贝网联合长沙市教育局独具创意地推出教师节电子贺卡H5,电子贺卡自9月7日18时上线,截至9月10日24时,通过该H5平台制作出的贺卡数量高达1205291张,参与制作贺卡的学生遍及全国各地,共有4387多所学校的学生参与,长沙本地学校共480所。

  数据背后,是逐渐剥去的教育功利化的外衣,是家长们逐渐回归的理性,是教师们自觉对礼物的婉拒。2017年教师节,长沙教育清风拂过,不给教师送大礼、重礼成为共识,理解老师、尊重老师、相信老师的观念为更多家长所接受,爱岗敬业、坚守本心成了广大教师的自觉遵循。功利教育退烧,责任教育上场。

  这些形式特别的电子贺卡,通过红网时刻客户端、“红贝网”官微、湖南省教育厅官微、长沙市教育局官微、湘潭市教育局官微、长沙市芙蓉区教育局官微、湖南教育报刊社官微以及各中小学校官微平台向全社会推送,一经推出便受到全国网友热捧,写祝福、谢师恩、转微信,成为这个教师节最火的文明新时尚。每位学生均可写下内心絮语,或选择祝福语模板文字,挑一帧精美视觉背景,定制一张DIY电子贺卡。

  “弟子事师,敬同于父。”老师忙碌了一整年,为学生鞠躬尽瘁、尽心尽力,家长和学生们都看在眼里,自然想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有所表达,这是人之常情,无可厚非。究竟什么样的教师节礼物才是“最好”的?“我的幸福藏在微信里。以这样纯粹的心意送出的纯粹礼物,我喜欢。”长沙枫树山大桥小学王老师由衷地说。“今年收到了很多电子贺卡,非常喜欢,字里行间是孩子们发自肺腑的心里话,我把每张贺卡都保存为图片放到了U盘里。”任职初中班主任20多年的张老师,举起手里的U盘,“满满的真心和真情。这就是今年教师节收到的最好的礼物。”

  只要心底溢满着对老师的尊重,一张自制的贺卡、一个简短的电话,或者一条祝福的短信,都足以表达感恩之情。红网电子贺卡的推出,以新媒体为桥梁与载体,文明传递感恩之情,号召全社会以和谐沟通、真诚问候代替向老师送礼品礼金、请客吃饭等行为,共同维护廉洁平安的校园净土,营造了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激起全社会的热烈反响和广泛参与,令文明风尚在新媒体传播中大放异彩。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9/11/40444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