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相约2030年 长沙千名学生“封存”梦想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编辑:彭佩 2017-09-09 17:19:04
时刻新闻
—分享—

碧桂园威尼斯中英文学校的学生“封存”梦想。

校训石揭幕。

亲子走红毯。

  红网长沙9月9日讯(记者 孙洁)“到了2030年,我希望进入世界一流的大学读书,拥有一个强健的体魄。”“十三年后,我希望自己成为一名宇航员。”“到那时,我要做一名优秀的研发火箭的工程师。”……9月8日,在长沙碧桂园威尼斯中英文学校的校训揭幕式暨2017年度学生颁奖礼上,该校一至九年级的学生们在新揭幕的校训石见证下,将写有自己心愿的信寄存在了学校的心愿箱里,等到2030年可回到学校领取。

  活动前一晚,每一位碧桂园威尼斯中英学校的孩子都把自己对未来的期望、个人成长规划写在了一封信中。在这个在这特别的仪式中,把它们封存。

  红色帷幕落下,硕大的校训石呈现在了所以老师家长学生们的面前。校训石上“野性、高贵”两个词赫然醒目。长沙碧桂园威尼斯中英文学校校长段佳琪为大家解读了校训——“野性而高贵”,是学校对每位同学性格特质的定位;明理、自律、坚毅、创新,是学校对同学们品质的要求,这寄托了学校对同学们的希望,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从优秀走向卓越。

  在师友的目光注视下,校训石的见证下,孩子们排好队一个一个走向木质的心愿箱,郑重地把手写信放了进去。这些承载着孩子们梦想的信封将会乘坐“时光机”到达13年后,届时将会一起见证这些时光他们的拼搏与坚持。

  “我觉得这个活动体现了学校校长、老师的良苦用心。它不仅是一个仪式,更代表了孩子们,拼搏进取,勇于追求梦想的信心和决心。”现场的学生家长陈女士表示,期待2030年和孩子一同前来见证梦想是否实现。

  此外,在该校2017年度学生颁奖典礼上,还邀请了105位家庭进行亲子走红毯、留言板上签名。1301班的袁梦儿获得了“个性明星学生”奖,她表示,自己非常自豪和骄傲,今后会不断努力,变得更加优秀。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9/09/40444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