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摇篮娃娃”用行动缅怀英雄先烈丰功伟绩 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红网 作者:苏小莉 编辑:苏小莉 2017-09-08 18:38: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色摇篮 家国梦想”大型纪念活动。

小朋友们表演节目《毛泽东诗词暖人心》

小朋友们表演情景剧

小朋友们表演情景剧

  红网时刻9月8日讯(记者 苏小莉)“秋收时节暮云愁,霹雳一声暴动”。为纪念秋收起义及建军90周年,9月8日,长沙诺贝尔摇篮教育集团在田汉大剧院举行“红色摇篮 家国梦想”大型纪念活动。这是诺贝尔摇篮教育集团继7月31日举行纪念建军90周年系列文艺汇演之后的第二场大型纪念活动。诺贝尔摇篮融合贯穿“爱国是最大的德”教育思想,传承红色基因,已经逐渐形成爱国主义教育品牌。

  纪念秋收起义90周年文艺演出活动,年龄最小的主持人才三岁,他自信激昂的舞台风采和真实热切的流动画面,把全场观众带进了90年前的峥嵘岁月,历史悲壮感、民族自豪感、生活幸福感油然而生。全场演出围绕秋收起义、拥军、强军的爱国主题精心编排,把革命历史、当代建设与未来愿景紧密结合在一起,经学生、家长和老师的深情演绎,达到了“摇篮娃娃传承红色基因”的教育目的。

  节目从《秋收起义》开始,舞台生动呈现了热血沸腾的历史时刻,迫于“四一二反革命政变”,工农红军“武装夺取政权”打响了第一枪,毛泽东随后领导了湘赣边秋收起义,中国人民从此走上了争取民族大团结、民主、独立、自强的革命道路;情景剧《秋收起义》《天下第一山》,再现了毛泽东领导秋收起义、在井冈山建立革命根据地的艰苦历程,强大的艺术感染力让台下家长们十分感动;《恰同学少年》《毛泽东诗词暖人心》《中国男儿》演绎了近代革命伟人和抗战军民为民族新生慷慨赴义的悲壮豪情;《军歌嘹亮向太阳》《三大纪律八项注意》《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渴望光荣》传承红色经典,展现了红色基因代代传承的理想情怀,《你是哪里人》讴歌了湖南历史和家乡之美,《五谷丰登庆秋收》展现了秋天之美和收获的喜悦之情。

  北京空军招飞局主任李洪春先生观看了演出,对“摇篮娃娃”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给予肯定,寄语希望用“红色文化”教育好下一代。活动现场,还向诺贝尔摇篮教育集团的孩子们赠送了多名空军战斗英雄的题词,勉励摇篮孩子们学好本领,保卫国家。

  诺贝尔摇篮负责人认为:“感恩是美,感恩需要行动。”我们今天的幸福、安定生活来之不易,是因为我们的祖辈、先贤先烈们辛勤劳作、呕心沥血,努力付出智慧、勇敢拼搏、乐于奉献、不怕牺牲……才得来的。我们要珍惜,要感恩,要有感恩的行动。

  感恩在行动!爱国在行动!诺贝尔摇篮用行动缅怀在“南昌起义”“秋收起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中抛头颅、洒热血,用青春和生命换来我们今天幸福生活的英雄先烈们。他们永远是我们心中最可爱的人!我们应当永远记住他们!他们的精神将永远激励着诺贝尔摇篮的小朋友和全中国人民奋勇前行,实现梦想!

来源:红网

作者:苏小莉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9/08/40444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