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年教师节新风尚 20万人用新媒体谢师恩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彭佩 2017-09-08 11:36:19
时刻新闻
—分享—

  动手给老师做张贺卡,表达真心吧!

教师节微信电子贺卡制作H5自9月7日下午上线后,截止到8日13时,已经有1700多个学校超过20万学生参与制作贺卡。

  红网时刻长沙9月8日讯(记者 胡晓春)9月7日晚,批改完最后一本学生作业的张老师,锁好办公室门,踏着夜色走出校园,她脚步越走越快,因为家里还有一个嗷嗷待哺的小女儿……“叮噔!”有条微信消息, “亲爱的老师,有一份特别的祝福@你”,点开一看,眼眶顿然湿润了,一封精心制作的电子贺卡,写满了回忆,写满了祝福。“这是今年的第一份教师节礼物,也是最好的一份。”

  教师节微信电子贺卡制作H5自9月7日下午上线后,截止到8日13时,已经有1700多个学校20万学生参与制作贺卡,长沙本地用户达15万之多,此外,还有北京市、河南省、山西省、浙江省等地的用户参与体验。

  难忘的校园时光,有着难忘的师生情怀。临近教师节,你是否也有话对恩师说,你是否也有情愫想向她们表达?红网、红贝网联合长沙市教育局精心打造电子贺卡制作H5,让你的祝福,及时抵达。

  微信关注红贝网(ID:edurednet)、长沙教育(csjy_wx)微信公众号,查看9月7日历史消息,点击“@所有家长学生,今年教师节微信转发挚爱恩师”一文,便可亲手制作精美的电子贺卡转发给恩师。

  9月4日,为切实维护教师队伍廉洁从教的良好形象,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长沙市教育局特向广大家长发出倡议:相互理解,恰当表达尊师重教的感激之情;更新理念,共同建立良性互动的育人机制;依纪依规,正确履行家委会的应有职责;参与监督,合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

  长沙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卢鸿鸣表示:“只要心底溢满着对老师的尊重,一张自制的贺卡、一个简短的电话,或者一条祝福的短信,都足以表达感恩之情。”

  孩子学会尊重老师、热爱学校,是入学教育的重要一课。逢教师节日,家长们可以引导或帮助孩子制作贺卡、书信、手工艺品,或通过绘画、书法等作为礼物赠予老师,或通过祝福的短信、电话等方式表达尊重感谢之情,以和谐沟通、真诚问候代替向老师送礼品礼金、请客吃饭等行为,不让送礼成为您和老师的精神负担,共同构建家校健康沟通桥梁,维护廉洁平安的校园净土。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9/08/40444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