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立德树人 她是学生的知心引路人

来源:红网 作者:胡国强 胡黄 编辑:彭佩 2017-09-07 15:59:11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彭绮老师

  红网时刻9月7日讯(通讯员 胡国强 胡黄)她十多年如一日,将自己的聪明才智与满腔热忱挥洒在三尺讲台,爱校如家,爱生如子,成为深受广大学生好评的“优秀教师”和“学生最喜爱的老师”。彭绮于2004年进入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从事高职教育教学工作,作为一名教师,她深知“学高为师,德高为范”这句话所蕴含的意义,深深懂得“教书育人”“文以载道”的重要性和艰巨性。多年来,她始终坚守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贯彻教书育人的思想,以“感恩教育”为突破口,在教书育人、专业与课程建设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为了能上好每一堂课,彭绮在备课时下了很大功夫,力争每一课都做到“有备而去”。《市场营销调研与预测》是市场营销专业的一门重要专业课,为市场营销专业其他专业课程学习提供搜集信息、分析信息的技术和方法,是一门实践与理论并重的课程。她在对理论知识进行讲解的同时,采用案例教学、分组讨论、角色扮演等多种方法进行教学,同时利用项目驱动、任务导向的教学模式,将学生分组进行真实的市场调查项目的实践,让学生在课外进行调查,然后在课堂上进行调查汇报,将课堂教学延伸到课堂外,让学生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项目实践中去,达到“学中做、做中又学”的效果。

  除了做好教学工作外,彭绮积极寻找并争取在企业一线做市场营销相关的工作。自2010年以来,她分别在长沙市房易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和长沙我爱我家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从事二手房的租售与房产市场调研及分析工作,事实证明有了扎实的理论功底,实践就会事半功倍。通过租售二手房与准确的市场研究分析,她为长沙房易地产有限公司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同时,她还鼓励学生参与社会实践,经常安排学生进入我爱我家公司,效果也很明显。

  彭绮在担任学院电子商务教研室主任期间,积极推行“双证书”制度,专门培养学生的职业技能。其中2008级学生参加全国助理电子商务师考试的通过率为100%,2009级学生参加全国助理电子商务师考试的通过率亦高达90%。

  2008年-2011年,彭绮担任电子商务0801班兼职班主任。作为班主任,她从建设良好的班风学风抓起,利用班干部的带头模范作用让这股好的氛围与正能量在班内传递,影响着全班同学,该班学生参加全国助理电子商务师考试的通过率为100%。在生活中,她尊重信任学生,关心爱护学生,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尽己所能去关心照顾她们,学生都亲切的称她为“彭彭姐”。

  在教书育人的同时,彭绮也在不断地提升自身的教学水平与科研能力,近年来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核心期刊发表1篇),主持院级科研课题1项,以第一参研人身份参与多项省厅级课题,成功申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6项。

  相关链接

  彭绮近年来获得的部分荣誉

  1、2015-2016年度,获得学院 “优秀教师”称号;

  2、2011年,在学院“读一本廉政书籍 写一篇读书心得”活动中获三等奖;

  3、2011年,获得系部“说专业竞赛”一等奖,代表系部参加学院“说专业竞赛”中获三等奖;

  4、2013年,任教并指导学生参加湖南省专业技能抽查,100%合格;

  5、以自己独立研发的“一种基于无线定位的购物系统”专利为基础,指导学生在2016年湖南省黄炎培职业教育奖创业规划大赛学校选拔赛中获得二等奖,省赛三等奖,并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6、指导学生在2016“建行杯”第二届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学院选拔赛中获二等奖,并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7、指导学生参加2016年“奥派杯”全国移动商务技能竞赛湖南湖北赛区获一等奖,并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8、2017年,在经济贸易系“说课竞赛”中获一等奖。

来源:红网

作者:胡国强 胡黄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9/07/40445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