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学时节经典戏曲节目齐亮相 “小戏骨”为古老文化注入新的活力

来源:红网 作者:曾湘芬 编辑:彭佩 2017-09-06 09:18:1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岳麓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里戏曲家与学生们的联袂演出。

“小戏骨”“小戏迷”们认真观看传统戏曲表演。

长沙市文明办副主任梁飞彩为岳麓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戏曲文化志愿者工作站授牌。

  红网时刻9月6日讯(通讯员 曾湘芬)花鼓戏、情景剧、相声轮番上阵,戏曲家与学生们的联袂演出……9月5日上午,在长沙市岳麓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2017年秋季开学典礼之际,“喜迎十九大 欢乐潇湘 品质长沙”长沙市第六届校园文化进社区暨戏曲进校园活动校园巡演在该校举行。

  活动当天,花鼓戏《野菊花》《刘大娘笑呵呵》等精彩的表演轮番上阵,相声演员的“小绝活”表演将整场活动推向了高潮,戏曲家与学生们的联袂演出,让参与人员大呼过瘾,原创花鼓戏情景剧表演《诚信一百分》将戏曲表演和教室里同学之间的交流场面巧妙融合起来,更是让大家笑声不断,让大家直呼这种接地气又不失教育意义的节目真想再看一次。此外,在活动现场,长沙市文明办副主任梁飞彩为岳麓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戏曲文化志愿者工作站进行了授牌。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多年来坚持开展“传统戏曲进校园”工作,作为市区戏曲特色校,培养了一大批学戏曲、爱戏曲、会唱戏曲的“小戏骨”和“小戏迷”。

  “戏曲进校园”优秀戏曲剧目校园巡演,将选择一批接地气、有新意、高水准、适于普通市民特别是中小学生欣赏的经典戏曲剧目,组织戏曲专业院团、曲戏协会的艺术家与戏曲文艺爱好者等把优秀戏曲剧目送进学校与社区组织学校师生及周边社区戏曲爱好者观看演出,“戏曲进校园”优秀戏曲剧目校园巡演活动将举办20余场。

  同时,将以“长沙市戏曲文化志愿者”为主体,融合戏曲爱好者,形成有组织的、正规的戏曲文化志愿者队伍为学生进行戏曲培训,以专业的水准、精神、态度,在校园与社区播撒戏曲文化的种子。接下来,将举行“校园戏曲进社区”系列活动,该活动主要分为九场校园戏曲进社区展演、一场校园戏曲进社区网络复活赛、一场校园戏曲进社区长沙市汇演,将通过层层挑选,选拔出一批戏曲苗子,推动戏曲传承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曾湘芬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9/06/40445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