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棒棒糖蛋糕”“隽竹娃娃” 看新学期的花样打开方式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编辑:彭佩 2017-09-05 09:10: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9月4日讯(记者 孙洁)“棒棒糖蛋糕”“隽竹娃娃”、学生和家长同台表演的快板歌舞……9月4日是开学的第一天,长沙市中小学生都开启上学模式,无论是老校新校,“开学第一课”都有声有色,给学生和家长留下深刻印象。

  最温暖 当开学典礼遇上“生日”

  9月4日,不仅是清水塘第二小学的秋季开学日,还是建校十周年。开学典礼上,当礼仪队员把“十岁”生日蛋糕送到舞台上时,台下一阵欢呼。仔细一看,这不是普通的奶油蛋糕,而是用五彩缤纷的棒棒糖制作而成。“切蛋糕”时,小朋友们从老师手中接过一根根棒棒糖,幸福之情无以言表。此外,学生们都写下了心愿纸条,以班为单位装在一个心愿盒子里,接下来一周,这些漂亮的心愿盒将会悬挂在学校走廊中,让美好的憧憬陪伴着孩子们逐渐熟悉校园生活。

清水塘第二小学的新生和他们的心愿盒子。

  “10年了,我看着一批批孩子长大毕业,看着清二小由几百人的小学校变成今天开福教育的先锋。每天检查保洁区,给擦破皮的孩子涂药,给每一位同事准备的工会生日祝福,这是最让我幸福和满足的事情。”在该校开学典礼上担任升旗手的工会主席邬斌昊感慨地说道。

  “弦歌十载清水秀,乐学笃行桃李芳。”清水塘第二小学校长刘云燕表示,这十年来学校所取得的进步,离不开所有二小人的拼搏与奉献。并希望以开学典礼为契机,让新入学的孩子们能快速融入这个温暖的大家庭。

开学典礼暨建校十周年,校长、老师、同学们围绕“蛋糕”合影留念。

  最可爱 “隽竹娃娃”来啦

新竹第二小学原创设计的隽竹娃娃。

  校门口,六个颜色的“人偶”蹦蹦跳跳迎接新生,孩子们纷纷感叹道“太可爱啦”。在这个美好日子里,新竹第二小学为每个孩子送上了原创设计的隽竹娃娃。6个颜色的隽竹娃娃由浅黄逐渐变为翠绿,分别代表6个年级。“学校希望每个孩子从最初稚嫩的竹笋逐步成长为挺拔的竹子,不断地拔节而上。不仅像竹子一样有着挺拔的外表,更带着竹子虚心的崇高品质与高风亮节、不屈不挠的精神。”新竹第二小学校长郑湘莎说。

  人偶、玩具、模型在开学第一天齐亮相,可名副其实的“隽竹娃娃”莫过于新竹第二小学的一年级新生。他们初来乍到,用好奇、憧憬的眼神看着《水调歌头·咏竹》篆刻在高大的竹板上;看着草地里的郑板桥新竹诗和《竹石》雕刻,感受彰显浓郁的“竹文化”。“可爱的隽竹娃娃们,美丽的隽竹园是你们培养健康体魄、快乐成长的幸福家园,是你们享受学习乐趣、放飞理想的精彩乐园。”郑湘莎表示,该校的隽竹园经过暑假“美丽校园”工程建设和屋顶花园及垂直立面的绿化建设,正以充满文化韵味的全新姿态迎接学生们的到来。

一年级新生也是“隽竹娃娃”。

  最接地气 开学第一天倡议良好家风

开学典礼上,周南秀峰学校的新生宣誓。

  久处芝兰之室,日久即成谦谦君子。位于长沙城北的周南秀峰学校,在9月4日,准备了非常接地气、有温度的“开学第一课”。学校以“传承良好家风弘扬传统文化”为主题,期望使孩子懂得敬畏,懂得孝敬。在开学典礼上,家长代表曾小丽从自己儿时的成长经历和身为人母后的教育经验向大家分享了勤劳、孝顺、诚信的家风故事,号召家长们和同学们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坚持下去,让中华民族的正风正气发扬光大,源远流长。

  学生和家长同台表演的快板歌舞《我家家风》是开学典礼最吸引眼球的环节。节目形式活泼且深刻,表达了良好的家风有助于孩子品格的塑造。该校校长瞿林表示,希望同学们传承最美家风、争做雅行少年;树立优良校风、争做向上少年;弘扬传统文化、争做美德少年。并号召全体同学追求高尚的生活情趣、建设学习型家庭、建立家庭生活尺度、构建和谐的家庭关系;同时用高度的责任感和荣誉感建设班集体,用古今经典来滋养幸福心灵、浸润成长之路。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9/05/40445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