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旬长者酷暑高温送锦旗 点赞学子拾金不昧诚信无价

来源:红网 作者:智凯强 编辑:彭佩 2017-09-04 09:53:09
时刻新闻
—分享—

邹学文老人与廖彦同学合影。

  8月28日上午,一位70余岁的长者手中提着一面绣着“拾金不昧 教育有方”八个大字的大红锦旗,径自来到湖南都市职业学院办公室,声称一定要见一位名叫廖彦的同学,表示要当面感谢这位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好青年。在学院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下,这位名叫邹学文的老人与学院副院长刘月花、智凯强激动地谈起了他与廖彦等三位同学邂逅相遇、终身难忘的一幕。

  8月26日上午,邹学文老人在长沙凯通朝庭小区上卫生间时,不慎将自己携带的腰包遗落在卫生间内,包里有若干现金、银行卡和老人的身份证、退休证、社保证、老年证等证件,这些钱物对一位年近八旬的老人来说无疑是十分重要的。幸运的是,老人的包恰好被在该小区游泳馆打暑假工的都市职院建筑工程系15级道路桥梁工程技术1班的廖彦等三位同学拾到,他们随即顶着炎炎烈日,焦急地在整个小区寻找失主。在多方寻找无果后,便用老人包里没有密码的手机联系到了老人的外甥女,并通过她找到了邹学文老人。当老人从廖彦手中接过失而复得的腰包时,不禁激动万分,感激之情难以言表。看到始终不肯说出自己姓名的廖彦等三位同学离去的背影,老人执意通过他们打工的单位打听到了他们的身份,并赶制了一面锦旗,亲手写下一封感谢信,冒着炎热的高温,从相距数十里的市区送到学校,希望当面送给廖彦等三位同学。

  通过电话联系,学院找到了仍然在外打暑假工的廖彦同学,并约他来校见邹学文老人。祖孙一般的相见,诚信满满的对视,隔代人紧握的双手,无须言表的感激之情,令在场的所有人无不为之动容。在邹学文老人的相邀下,学院领导欣然与邹学文老人及廖彦同学一道合影留念,至此,在都市职院的校园里又增添了一段感人至深、立德树人的佳话。

来源:红网

作者:智凯强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9/04/40445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