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麓山下 忠烈祠 师生重温历史凝聚家国情怀

来源:红网 作者:周亚孟 编辑:彭佩 2017-09-03 16:26:16
时刻新闻
—分享—

在纪念中华民族抗战胜利72周年之际,湖南师范大学附属滨江学校师生代表齐聚湖南师大麓山忠烈祠,缅怀先烈,重温历史。

全体师生进入麓山忠烈祠参观。

参加活动的师生合影。

  红网时刻长沙9月3日讯(通讯员 周亚孟)麓山苍苍,忠烈祠巍峨屹立;湘水泱泱,滨江人使命担当!9月3日上午,在纪念中华民族抗战胜利72周年之际,湖南师范大学附属滨江学校师生代表齐聚湖南师大麓山忠烈祠,缅怀先烈,重温历史,立宏伟志向,告慰英灵。

  活动伊始,全体师生庄严肃立,奏唱国歌。师生代表向先烈敬献花篮、默哀表达浓浓敬意。接着校长周玮上台致辞,他结合史实与现实,倡导广大师生要缅怀英烈,铭记历史,奋发图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在这庄严的气氛下,少先队员集体宣誓,坚定的誓言响彻整个忠烈祠,感染和震撼着在场每个人的心灵。随后,全体师生一同进入麓山忠烈祠参观,在解说员的引领下,观看留存下来的珍贵图片、手稿等文字资料。在参观过程中,周校长和孩子们一起讨论了四次长沙会战的意义,同学们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整个过程热烈而不失秩序。最后,全体师生在麓山忠烈祠前合影留念。此次活动培养了孩子爱国、爱乡、爱校的情怀和互帮互助、团结向上的精神,塑造了孩子们美的价值观和人生观。

  师大滨江学校是湖南师大和岳麓区教育局共同兴办的一所高起点、高质量、高品质的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倡导“美的教育”,办学一年来取得了不凡的成绩。作为师大滨江人,在这伟大的时代里,我们深知自己肩负的使命,必将众志成城,立足湖湘,放眼全世界,努力建设一流学科,为祖国培育更多的优秀人才。

  一同参与此次活动的还有学校的全体党员。

来源:红网

作者:周亚孟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9/03/40445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