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区教育局加强教育系统安全管理 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

来源:红网 作者:朱友芳 喻玲 刘进 编辑:彭佩 2017-08-30 15:35:13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9日,望城区教育局在长郡月亮岛学校举办教育系统安全管理干部培训会。

  红网时刻长沙8月30日讯(记者 朱友芳 通讯员 喻玲 刘进)“校园安全是1,其他都是1后面的0,校园安全不容忽视!”为确保入学前后的校园安全,筑牢校园安全的“防火墙”,8月29日,长沙市望城区教育局在长郡月亮岛学校举办教育系统安全管理干部培训会。会议邀请了湖南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安监局和省警察学院的专家和领导进行授课,望城区教育局及各学校安全管理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新形势下,中小学校的安全管理工作面临诸多新的特点,如何做好学校的安全管理工作成为教育系统工作的重中之重。授课专家针对新形势下的学校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不仅讲解了中小学安全管理法律与相关政策,还针对如何强化安保措施、妥善处理突发事件等方面进行了授课。会议还传达了省市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投入300余万元、安装200余个摄像头,覆盖全校每个角落,巡逻车日夜不停对校园各个区域进行巡逻……长郡月亮岛学校加强校园安全管理,确保管理“无盲区”,成为望城区教育局加强校园安全管理的一个缩影。望城区教育局贯彻关于安全隐患大排查一单四制、安全生产检查实施方案、创建省级安全示范区等文件精神,下发了“校园安全工作手册”和“校车安全工作手册”,确保辖区内中小学校园安全。

  望城区教育局主任督学李力行表示,随着秋季入学期的日渐临近,望城区教育局将进一步落实校园综治、维稳安全责任,维护教育系统和谐稳定;继续开展集中专项整治活动,全力维护校园及周边良好的治安环境;进一步优化校车管理模式,逐步更换不符合《专用校车安全国家标准》的校车,加强校车安全运营管理,确保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认真做好“安全生产”进校园、防溺水、防火、交通、地震等安全主题教育和防灾避灾、自护自救主题演练,进一步加强校园欺凌防范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朱友芳 喻玲 刘进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8/30/40445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