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精心打造“名校长、名师、名班主任” 芙蓉区幸福教育又有新突破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苏小莉 2017-08-29 10:10:38
时刻新闻
—分享—

芙蓉区召开2017年暑期教育工作会。

  红网时刻长沙8月29日讯(记者 周丹)争创市级名校长工作室,推进区级校长工作室和名师工作室建设,启动名班主任工作室创建……在8月28日下午举行的芙蓉区教育局2017年暑期教育工作会议上,局党委书记、局长谢小红着重强调了“名校长”“名师”“名班主任”这“三名”工程,将成为芙蓉教育下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为更多名优教师提供发展平台,让他们更有幸福的职业归属感。

  今年上半年,芙蓉区教育系统在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方面全面发力,继续保持强劲发展势头。率先实施区属公办普通高中学生免费入学;成功举办了首届芙蓉幸福教育论坛;幸福教育课题在全国成功立项;公开选聘了170余名新教师;中学教育办学实力更加充实,办学活力更加彰显;有大同小学、东风小学、双新小学、鑫科明珠幼儿园顺利迁入新校园,新增学位近2500个。

  2017年秋季起,芙蓉区将完善服务保障体系,建好用好教育系统法律援助中心、校园安全监控指挥中心和芙蓉教育基金会,为幸福教育保驾护航;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在教师节开展庆祝表彰和主题教育活动,举办全学科教师素养大赛,争创市级名校长工作室,推进区级校长工作室和名师工作室建设,启动名班主任工作室创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建好12所“智慧校园”的“智慧课堂”“智慧特色”,力争完成7所学校素质教育督导评估。

  在新校建设上,芙蓉区将加快实验小学、火炬中学、马坡岭小学、河山小学的建设,其中力争河山小学明年春季投入使用,确保实验小学、马坡岭小学明年秋季投入使用;力争桐西小学、新安小学、八一路小学及幼儿园年内启动施工;加快东湖小学、东湖中学南校区、白竹坡小学、东岸中学、西垅中学前期工作,确保如期开工。力争完成育英西垅小学、大同古汉城小学等13所标准化学校建设与验收,升级全区学校灯光照明设备;建好长郡芙蓉实验中学、火星小学、东湖路幼儿园等3个“教工之家”,蓉园小学、大同瑞致小学等2个“母婴关爱室”,以及育英西垅小学1个“子弟托管中心”。

  谢小红要求,全区教育系统要在“学”上下功夫,积极学、灵活学、终生学;要在“谋”上动脑筋,胸怀全局、尊重基层、遵循规律;要在“实”上出真招;要在“争”上求主动。

  芙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梁汝岚强调,要切实“打造好芙蓉幸福教育,办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梁汝岚首先充分肯定了教育系统上半年取得的优秀成绩,要求要继续抓准方向,在面临更加激烈的竞争中树立新的目标;要继续推进优质资源的共建共享,优化教师结构,推进轮岗交流,加大名师培养力度;同时要优化管理,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的步伐,规范办学行为,抓好校园各项安全管理。

  芙蓉区教育局全体局领导,区政府第二届责任督学,局属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子弟学校负责人,局机关科室长等1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后,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育英西垅小学“创客教育”的成果展示。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8/29/40445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