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做学生的引路人 望城近600名新教师宣誓入职

来源:红网 作者:喻玲 刘进 编辑:苏小莉 2017-08-28 17:50:29
时刻新闻
—分享—

望城区教育局组织开展了新聘教师的岗前培训现场。

望城近600名新教师宣誓入职。

  红网时刻长沙8月28日讯(通讯员 喻玲 刘进)近日,长沙市望城区的教师队伍迎来近600名新面孔,为了让这些即将上岗的新老师尽快适应学校环境,区教育局组织开展了新聘教师的岗前培训。在现场,全体新教师举起右手,庄严承诺: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履行教书育人职责,为建设更加美丽、强盛、幸福的名望之城,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而努力奋斗!

  新征程整装出发 新教师未讲课先听课

  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的彭李通过今年望城的招聘考试成为了一名带编新教师,参加岗前培训的她,表示非常期待新岗位,能成为一名人民教师感到很光荣,肩上的担子也更沉了。

  望城区教育局人事科科长姚新龙说,本次新教师岗前培训将事业单位入职培训和教育培训相结合、岗前局长集体谈话和课程培训相结合、职业规划与师德修养相结合,将培训的作用发挥到最大;加入新教师宣誓这个环节,就是为了提醒新老师在今后的教学岗位上,必须信守、履行的信念与义务,增强新教师的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各区属学校、中学的校长也在现场重温了誓词。

  “问道”杭州 校长高研班收获满满

  与在新教师培训会同时进行的,是2017年望城区校长高级研修班的汇报会,本次高研班由望城区46名校长组成,赴杭州进行了为期7天的研训,通过实地考察、专家讲座、相互交流等,让校长们领略大师才气,感受名校风采,见识了杭州围绕学生核心素质策略的“3.0版”课改。学成归来的校长们,用专场汇报会的形式,向全区校长传递着这份沉甸甸的收获。来自星城实验小学的校长徐建伟表示,近几年,望城教育发展走上了快车道,格局越来越大,品味越来越高,体量也越来越大。“而我们的教育之魂也紧紧追随者教育的步伐前行,需要多维地理解‘教育质量’这个关键词,以核心素养来丰盈‘教育质量’,方可得以提升。”

  暑假成“第三学期” 望城教育人“充电”忙

  暑假期间,望城区的老师们不放假,从7月6日一直到8月29日,全区教师都忙于参加各级各类培训,将暑假变成充电的“第三学期”。据望城教研装备中心的负责人介绍,今年望城的师训工作排得满、形式多、规模大,具体分为骨干教师培训、教育异地培训、新老师岗前培训、校长高研班、班主任培训、学科能力提升培训、安全工作培训七大板块,老师们暑假至少有四分之一的时间花在学习上。望城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树先表示,今年望城教育提出大力推进“六大工程”,名校名师培养工程就是其中一部分,由区教育局下发培训菜单,每位教师根据学科需求、自身需求自主申报到学校,通过系统性、学科性、持续性的各类培训,让教师带着问题学、带着方法学,真正做到以训代培、学以致用。

来源:红网

作者:喻玲 刘进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8/28/40445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