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区新增学位8340个 “六大工程”打造精彩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喻玲 刘进 编辑:胡晓春 2017-08-25 11:33:37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4日下午,望城区教育工作会在雷锋大剧院举行。

望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姚建刚。

望城区政府副区长苏敏芳。

望城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树先。

  红网时刻长沙8月25日讯(通讯员 喻玲 刘进)2017年望城教育工作重点是什么?下半年教育工作将如何开展?8月24日下午,望城区教育工作会在雷锋大剧院举行,会议梳理总结了上半年全区教育工作取得的发展与成绩,并对下半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望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姚建刚,区政府副区长苏敏芳,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树先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李树先作教育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7-2018学年度,望城区教育局将进一步理清思路,全力推进“六大工程”(即党建工作引领工程、名校名师培养工程、教育治理现代化工程、教育质量提升工程、教育惠民利民工程、教育协调发展工程),确保各项工作出成效、显亮点。

  “今年秋季开学将新增学位8340个,基本保障区内学生入学需求;实行大学区制,将原来的14个学区调整为12个;引入教育PPP建设模式,以“政府+社会资本”的方式对6所公办学校、1所民办学校进行学校建设和运营;开展校车安全专项督查,投入6000万元进行校车运行线路安防设施建设……”李树先总结上半年全区教育工作取得的发展,并表示,2017年上半年,教育系统围绕“生生出彩、师师光彩、校校精彩”的目标,紧扣“质量提升”这一核心,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各项工作成效显著。

  他在报告中对接下来的教育工作提出要求:要切实抓好教育精准扶贫,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完善教师管理机制,成就教师幸福成长,强力推进依法治教治校,着力整治违规办学行为,全力规范后勤财务管理,坚持把提高质量作为教育改革发展的核心任务,深化课程改革推进特色发展,做好开学各项工作,确保秋季开学安全、平稳、顺利。

  区政府副区长苏敏芳提出建议:“瞄准优质均衡县区目标,提升望城教育水平;激发教育内生动力,提高教育管理水平;落实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提高教育认可度;整治系统突出问题,规范各级办学行为。”

  望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姚建刚肯定了全区上半年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强调全区教育工作要继续厚植雷锋家乡文化沃土,坚持以雷锋精神兴校育人,大力彰显“雷锋精神引领品格教育”的区域教育特色品牌,让学雷锋成为每一名青少年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不断提升文明素质教育水平,引领孝老爱亲、崇德向善风尚,把学生培育成为讲文明、有素养的接班人;要抓好学生读书习惯培养,带领一代又一代人以书为伴、以书修身,进一步推动书香进校园;要培养好一批品质高贵、学识渊博、能力超群、有专业特长的精英人才,进一步推动望城教育工作走在省市前列,为建设更加美丽强盛幸福的名望之城贡献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喻玲 刘进

编辑:胡晓春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8/25/40445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