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学生到戒毒所参观 近距离接受警示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章卓凡 编辑:彭佩 2017-08-21 11:26:50
时刻新闻
—分享—

同学们在认真接受警示教育。

  红网时刻长沙8月21日讯(通讯员 章卓凡)为增强学生识别毒品、抵制毒品、远离毒品的能力,8月18日,长沙市雅礼实验中学组织了部分学生前往湖南省黎托强制戒毒所进行参观学习,接受警示教育。

  8月18日,雅礼实验中学C1506班的同学们抵达戒毒所。戒毒所铁门紧闭,显得庄严肃穆,神秘而威严。同学们的心中充满了疑问:毒品到底是什么?吸食毒品到底有多大危害?里面的戒毒人员是如何戒毒的?在认真听清管理人员讲解了有关纪律、规则和要求后,同学们有序地跟着工作人员,走进了这个神秘的地方。

  同学们先后参观了戒毒学员的模拟法庭、图书室、教室、活动室、车间、寝室和体育场。在禁毒宣传室,大家对各种毒品的外观、危害和常见场所进行了了解,每人拿到了一份《禁毒手册》。戒毒所工作人员详细向大家介绍毒品的特征,并通过一张张照片,向大家展示吸毒给社会、给家庭及个人带来的危害。

  随后,一场由戒毒学员通过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让参观学生及学生家长感受了戒毒学员真情忏悔,盼望美好人生的心声。

  “以前对于毒品的危害性只是在文字和影视剧中有了解,觉得不够真实。这次走进戒毒所参观后,有了非常直观、深刻的认识,心里有很大触动。我回去后要向身边的同学宣传毒品的危害,更要严格要求自己,远离毒品。”前来参观的王同学感慨地说。

来源:红网

作者:章卓凡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8/21/40445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