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理学子要“上天” 校企合作书写新篇章

来源:红网 作者:杨力铮 周丹 编辑:彭佩 2017-08-17 17:15: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8月17日讯(通讯员 杨力铮 记者 周丹)8月15日,长沙理工大学与龙浩集团签署战略发展框架协议,包括《校企战略合作协议》和《联合培养博士后协议》。今后双方将发挥教育科研和产业实践优势,为我国公路交通、航空等大交通领域输送更多专业、实用、高端人才。

  “随着航空产业的发展,我国民航飞行员缺口每年达到2000 人,这已经成为掣肘整个民航业发展的主要瓶颈之一。”龙浩集团副董事长赵继光详细介绍了集团在机场建设运营、低空飞行信息服务网络等领域的战略、布局和发展情况。

  长沙理工大学党委书记付宏渊指出:“我们重点培养的是应用型人才,尤其是为交通、水利、电力等行业输送应用型产业人才。”航空人才培养是长沙理工大学正在思考的新的发展方向,与龙浩集团搭建航空人才培养平台,对学校而言是开拓了一个新的发展领域。

  根据《校企战略合作协议》,长沙理工大学和龙浩集团将在航空航天技术、信息技术与服务、控制工程等方向开展合作。龙浩集团将把长沙理工大学作为重要的基础研究和人才培养基地,以项目合作形式支持其相关专业发展。长沙理工大学将选派教师进行技术指导,为集团各类专业人才培养和培训提供支持,“量身定制”培训项目,通过非全日制硕士培养、专业课程培训班、工程专题培训班等方式,提供多层次的学位教育和继续教育,并鼓励和支持优秀毕业生到龙浩集团就业。双方还将共建 “3+1+1”专业联培项目,联合招收培养企业博士后,优化资源配置,推动产学研相结合。

  付宏渊介绍,办学60多年来,长沙理工大学的主要专业和学科长期服务于交通、电力、水利、轻工等国家基础产业建设,学校的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正是从相关行业和企业的需求展开的。“我们希望通过一些改革来不断提高我们的人才培养质量,培养更多符合当前社会发展实际需要的创新型人才。”

来源:红网

作者:杨力铮 周丹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8/17/40446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