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太燃了!“热爱国防 立志成才”青少年军事夏令营在湘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彭佩 2017-08-16 15:49:34
时刻新闻
—分享—

精彩的《军体拳、捕孚刀》表演。

军事夏令营的小营员们数小时排好《少年中国说》吟诵节目,表演精彩纷呈。

全体小战士宣誓。

  红网时刻长沙8月16日讯(记者 周丹)“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是民族的未来,国家的栋梁,是构筑国防军事的明日长城。8月16日,热爱国防·立志成才“97纵队”军事夏令营开营仪式在某部队综合培训基地举行,97名小战士带着好奇与憧憬,背着行囊走进军营。在接下来的6天时间里,他们将进行全封闭式军事化管理,由现役官兵出任培训导师,进一步培养青少年自立自强、艰苦奋斗的精神。

  为庆祝建军90周年,本次活动以“热爱国防、立志成才”为主题,以增强体魄、锻炼身体、加强国防教育为主旨,致力于潜移默化地推进爱国、爱军主题教育,培养坚强刚毅、奋发有为的少年品质,激发当代青少年的情怀理想与责任担当。本次活动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主办,湖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湖南省教育学会、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湖南联络部、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联合承办,加多宝集团、香港四季熊国际鞋业协办。

  上午10点,夏令营开营仪式正式拉开序幕。湖南省委原常委、省军区原政治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湖南联络部部长杨忠民少将上台致辞,对小战士们提出了“虚心学习、团结友爱、严守纪律、精心保障”的要求。湖南省军区原副政委、湖南省关工委副主任黄祖示少将的发言强调了军事夏令营对于青少年成长的意义,表达了对此次活动的祝愿。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宣传部部长黄顺森为活动授旗,开启了孩子们的军营之旅。

  “青少年军事夏令营活动”为期一周,活动地点设在某部队综合培训基地和浔龙河童勋营,参与本次活动的97名小战士均为品学兼优的在校中小学生。小战士们将接受军旅生活、军事训练、国防教育、参观见学、文体活动等五方面训练,真实体验军队生活,并有机会与英雄人物面对面。活动通过组织小战士学习军史、国防知识和军事技能,让他们切身感受优良作风,增强爱国情怀。

  本次活动承办方负责人、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湖南联络部副秘书长黄麒心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另外两大亮点:参与此活动的小战士的军营生活拟被拍摄制作成微电影,让家长和孩子一同回味属于自己的“好莱坞大片”,并通过多渠道、多介质的媒体宣传,唤起更多青少年的使命感和爱军情愫;孩子们参与“我的军营生活”主题征文大赛的获奖作品,将由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发行。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8/16/40446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