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华中医药学会第十八次中医推拿学术年会在长沙举办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张觅 编辑:彭佩 2017-08-11 17:09:54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国推拿盛会“中华中医药学会第十八次中医推拿学术年会”在长沙开幕。

  红网长沙8月1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周丹 通讯员 张觅)8月11日,全国推拿盛会“中华中医药学会第十八次中医推拿学术年会”在长沙开幕。来自全国推拿界的500多名专家学者共同参与了此次盛会。

  湖南省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学会会长邵湘宁致欢迎辞,学会秘书长陈斌宣读第六届推拿专业委员会批复文件。中华中医药学会推拿分会主任委员房敏、湖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葛金文、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肖文明、中华中医药学会副秘书长刘平出席开幕式现场并讲话。开幕式由中华中医药学会推拿分会秘书长孙武权主持。

  湖湘中医药文化源远流长,人才辈出。自神农尝百草卒于茶乡,苏耽橘井佳话,马王堆汉墓医书,张仲景长沙坐堂,孙思邈龙山采药,至近代,李聪甫、刘炳凡、欧阳锜、谭日强、夏度衡“中医五老”,时值今日,有技艺精湛,医德高尚的国医大师孙光荣、刘祖怡、熊继柏,在国家遴选的第一至第四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中,湖南省共有 70 余人次入选,创造了湖湘中医的辉煌,赢得了"湖南人材半国中""中兴将相,什九湖湘"等盛誉。此次会议的举办旨在为各领域、各层次、各方向的推拿人搭建交流和沟通的平台,使之广泛交流,精诚合作。

  邵湘宁介绍,近年来湖南牢牢把握中医药发展的新形势和新机遇,推动了中医药医疗、保健、教育、科研、产业、文化一体化发展,全省现有中医药科研机构2家,中医药高等院校2所,10余所高校开设了中医药专业,在校学生达3.6万人。

  下午进行了分会场学术报告,包括有成人推拿、小儿推拿、青年科研、推拿产业化等四个分会场。由湖南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处长李铁浪带来的主题学术报告“《推拿学》移动交互式数字教材与云班课”,介绍了全国中医高校中第一本移动交互式数字教材针灸学,不同于纸质教材和普通电子教材,这本教材是依据相关学科的的学习需求,将传统纸质教材内容重新进行编排设计和交互设计,面向移动端设备进行呈现,为学生提供丰富的可视化全新教材学习体验。不仅有3D动画演示、学习视频、朗诵、操作示范视频等等,还有笔记、百科等功能。

  8月12日,与会者还将考察湖南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湖湘刘氏小儿推拿流派传承工作室及相关科室。

  本次活动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中华中医药学会推拿分会、湖南省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学会承办,湖南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湖南省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学会推拿专业委员会协办。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张觅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8/11/40446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