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村娃有了快乐大本营 望城乡村学校少年宫给孩子精彩一夏

来源:红网 作者:喻玲 刘进 编辑:彭佩 2017-08-10 17:05:03
时刻新闻
—分享—

城里老师来乡村学校少年宫授课。

乡村学校少年宫剪纸课。

  红网长沙8月10日讯(通讯员 喻玲 刘进)暑期夏日炎炎,走入望城区的21所市级乡村学校少年宫,映入眼帘的是一张张孩子们的笑脸。“农村娃也能上咱城里的少年宫了,看到孩子们都喜欢来,而且老师也教得好,我就开心!”一位家长把读小学的孩子送到乡村学校少年宫时这样说。

  暑假开始,这些望城乡村学校少年宫就成了农村孩童家门口的“快乐大本营”。“我学会了剪纸、跳舞,要剪得漂亮挺难的,压腿也疼,上了这几次课我学会了做事要有耐心,表演节目的时候同学们很羡慕我,看见我剪的动物啊、花啊,爸爸妈妈也高兴!”11岁的小帆利用假期已经参加了2年的乡村学校少年宫,乡村学校少年宫的开放性、免费性和服务性十分受当地欢迎,尤其是父母在外打工、留守在家的孩子们也能免费、就近参与少年宫的活动;孩子们不仅参与学习舞蹈、剪纸、曲艺等兴趣课程,还能感受课程中的文化熏陶。

  望城区教育局在创建“文明校园”这块下了狠功夫,结合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贴近农村学生的实际需求,依托学校来办乡村少年宫,将乡村学校少年宫打造成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阵地,通过积极联系市、区文明办送课(活动)下乡,安排值班老师在暑假轮流值班,保证少年宫的定期运营,让农村青少年从小就养成求知识、尊道德、重礼仪、守秩序的习惯,争做文明望城少年;不仅于此,在今年7月份的抗洪抢险中,也为向阳中学、高塘岭实验小学临时安置的受灾孩子免费开放,提供心理辅导、绘画、象棋和孝心文化的课程等活动,发挥乡村学校少年宫的光和热,让孩子们尽快走出受灾的阴霾。

来源:红网

作者:喻玲 刘进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8/10/40446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