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抓住关键发力推进教育扶贫 全省教育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永州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彭佩 2017-08-07 14:18:2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教育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在永州江华召开。

湖南省政府副省长向力力出席了会议并讲话。刘林霞/摄

向力力(右一)来到江华思源实验学校查看“互联网+江华教育资助信息平台”。刘林霞/摄

  红网长沙8月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周丹)“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智”“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治本之策”。8月4日,湖南省教育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在永州江华举行。湖南省教育厅、省扶贫办负责人及各市州、51个贫困县的政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湖南省政府副省长向力力出席了会议并讲话。

  向力力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精准脱贫系列讲话为根本指导,坚决执行省委、省政府关于教育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夯实责任、落实措施,确保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

  向力力强调,要抓住关键发力,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年底前完成贫困县全面改薄任务,不让贫困地区的孩子输在起跑线上;要实施好乡村教师支持计划,努力构建“越往基层、越是艰苦,待遇越高”的激励机制;落实好贫困地区学生纵向升学相关政策,让更多寒门学子出彩;重点支持贫困地区每个地级市至少建设好一所中职学校,帮扶贫困人口接受职业教育,实现“输出一人、脱贫一户”。

  会议介绍,2016年全省共发放各类资助资金50.77亿元,资助学生451万人次;“全面改薄”计划已完成86%的工作量,总体进度位居全国前列。

  湖南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肖国安表示,要切实把教育扶贫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着眼贫困地区教育发展;要准确把握教育扶贫的形势与任务;要持续加力打好教育脱贫攻坚战,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创新特色上动脑筋。因地制宜、探索创新,积极推出针对性和操作性强的“自选动作”;要在落实责任上见真章。

  会上,永州市、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泸溪县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来到思源实验学校、江华县职业中专、涔天河镇中心小学、中国社会扶贫网江华管理中心、九恒集团进行现场参观考察。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8/07/40446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