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邀请小伙伴加入你的小报童战队 今日还可以集中报名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储文静 刘巧芳 编辑:彭佩 2017-08-07 12:22:03
时刻新闻
—分享—

  暑假只剩差不多三个星期,有什么活动能让孩子们放下动画片和手游,和小伙伴们一起得到有益的锻炼?当然是快乐小报童暑期总动员啦。

  昨天,是小报童活动报名首日,吸引不少小朋友和家长前来报名,现场火热程度可以和天气相媲美。已经报名的小朋友可以叫上自己的小伙伴,来报名加入你的小报童“战队”。

  还没来得及报名的小朋友,也不用着急,今天还可以集中报名,而且8月8日至13日还可以滚动报名哦。

  “老手”支招

  “去年的活动很好玩,可惜没玩够,今年的活动肯定更好玩。”8月6日,“我们都是接班人——新华联铜官窑古镇·2017潇湘晨报快乐小报童暑期总动员”开始报名。位于长沙市韶山南路258号的潇湘晨报社一楼大厅里,挤满了来报名的孩子和家长。

  今天是集中报名的最后一天。错过集中报名时间,可以在8月8日至13日,前往长沙其他报名点或通过ZAKER潇湘报名。

  两个一起卖报效果更好

  “阿姨买份报纸吧?”小报童说。“不好意思,我赶时间。”阿姨一脸抱歉的样子。“那好吧,阿姨再见。”潇湘晨报社一楼大厅小报童活动报名处,由记者扮演的阿姨和小报童王雅静模拟了卖报场景。

  “一开始,有人不想买她的报纸,被拒绝的次数多了,她就不敢再去问了。”王雅静的妈妈称,去年每天早上6点陪女儿一起出门,在领报点领上10份或20份报纸后,冒着烈日售卖报纸。经过一段时间的体验,王雅静的积极性越来越高。“为了第二天能早早起来完成任务,孩子每天晚上很早就睡了。她和表弟两人比赛,看谁先卖完报纸,两个人在一起更加有动力了。”王妈妈称,后来,王雅静不仅知道怎么解决问题,还掌握了卖报小技巧。

  今年暑假,表弟没能参加小报童。不过,这次王雅静叫上同学阳文帅一起参加。“明早开始,不见不散哦。”两个小朋友一起约定。

  忠实粉丝

  以后每年都会来参加

  “拿好哦,这就是你们挣钱的小工具。”负责登记的工作人员将小袋子递给许铭诺和他的同学们。相比其他小朋友,10岁的许铭诺显得很轻松,这已经是他第三次参加小报童活动。“我和班上的四五个同学一起卖报。有次我们卖完了30份报纸,后来还一起去肯德基吃了鸡腿。”许铭诺说。

  下午5点多,9岁的丑心语和小伙伴在妈妈的陪同下,赶来报名。“这是我第二次参加。”丑心语称,去年自己最喜欢的活动就是做汉堡,“因为做汉堡比较简单,而且我喜欢吃汉堡。”

  “我打算每年都让他参加。”丑心语的妈妈称,参加活动前孩子特别害羞,去年第一次卖报时,只知道把报纸递给路人,一句话都不敢说,后来胆子大了,一共卖了百来份报纸。

  小小报童

  希望在活动中更快长大

  “没到报名年龄,还差半岁呢。”按照报名条件,参加小报童的孩子必须年满6岁,但仍有不少未达到年龄的孩子来到报名现场。其中,五岁半的周怡如格外显眼。个头小小的她,如果把报纸全部打开,整个身子都快被遮住了。

  周怡如小小的身板靠在爸爸身上,面对记者的采访,她显得有些害羞。工作人员有点担心,认为孩子太小,要完成任务不是件简单的事。“我会全程陪着她,完成五天的卖报任务。”周爸爸称,他希望女儿能快快成长,在活动中得到锻炼,等女儿稍大一点,就让她自己行动。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储文静 刘巧芳

编辑:彭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