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潇湘晨报快乐小报童和你有个约会 暑期总动员8月开营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储文静 编辑:彭佩 2017-08-07 12:00:02
时刻新闻
—分享—

  默默耕耘,静待花开。九年的时光,对于学龄孩子来说,相当于从刚入小学一年级,一直到初中毕业。这期间,付出的是辛劳,收获的是成长的惊喜。这期间,还有个伙伴——潇湘晨报快乐小报童,默默守候你,见证成长的精彩瞬间。

  本报长沙讯  用汗水记录成长,用行动感恩社会。8月,“我们都是接班人——新华联铜官窑古镇·2017潇湘晨报快乐小报童暑期总动员”开营。小伙伴们,你们准备好了吗?

  此次活动的集中报名时间是8月6日和7日的8:30到17:00,集中报名点是韶山南路258号潇湘晨报社一楼大厅。8月8日至13日是滚动报名期,有兴趣的少年儿童及家长可以在长沙及星沙区域的发行站报名,地址详见“2017年小报童报名及领报点”。8月6日至13日,可通过“ZAKER潇湘”平台报名。

  今年的小报童开启十大主题活动,将评选出表现优异的小报童,分别颁发行动达人、探秘达人、采访达人、科技达人、思辨达人、健康达人、演出达人、理财达人、分享达人、生活达人奖项。小报童随时可以将感想写进日记本或者在ZAKER潇湘小报童社区里晒出来,在属于自己的舞台上秀出自己。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长沙市教育局全程指导,新华联铜官窑古镇全程协办,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支持,以及美之翼整体家装特别支持。潇湘晨报、ZAKER潇湘、潇湘晨报微博微信、十几岁TEEN杂志、快乐老人报、红网、大湘网、晨报周刊、红网传媒、天闻地铁传媒等媒体联合全程报道。

  注意事项

  需有家长陪同参加

  1.“2017潇湘晨报快乐小报童证”是小报童参与部分活动时的身份证明及领报凭证,请妥善保管。

  2.因天气炎热,建议卖报时段为每天上午7:00至10:00,家长为孩子备好相关避暑用品;建议在指定范围进行卖报,不得在危险区域或存在危险的区域卖报,如正在修建的楼盘或者路段,以及车辆行驶区域内。

  3.为保证孩子卖报过程中的安全,本次活动的参加者必须由家长全程陪同。凡涉及户外活动和外出的,至少有一名家长陪同。活动期间,小报童的人身安全及相关问题,均由其家长或监护人管理并承担。

  十大主题等你来体验

  行动达人

  ——街头卖报梦想需要行动来证明,街头卖报不仅要接受高温“烤”验,还要接受社会洗礼。这个夏天,炽热的阳光将见证小报童行动达人的成长。

  探秘达人

  ——铜官窑文化探秘小报童参观长沙铜官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身临其境地“重走”一带一路,感受大唐盛世。邀请非遗传承人为小报童们讲述非遗的传承故事。小报童们亲身体验非遗制作项目,近距离感受铜官窑魅力。

  采访达人

  ——铜官畅想多媒体互动小报童也是小记者。小报童赴新华联铜官窑古镇项目营销中心,详尽了解铜官窑历史故事及大唐盛世。以浮世绘、图说新闻、漫画、文章等形式进行“走进铜官窑”系列报道,以孩子的视角全方位展现铜官窑及非遗魅力。同时启动《铜官畅想》征文比赛,优秀作品将集结刊发。

  科技达人

  ——磁浮变身好玩科技馆你坐过磁浮列车,可是你知道磁浮列车为什么能“浮起来”吗?近距离接触磁浮科技,与我国首款智能安保服务机器人“Anbot”互动,开启18.55公里的磁浮体验之旅。

  思辨达人

  ——城市推理由四大高中名校推理社引领,在一个特定的真实场景中(商场、超市、景点等地)设定推理游戏,游戏参与者经过缜密的层层推理,最后得出正确结论。社团根据自己的活动实际状况将本次活动改写成一部推理小说,优秀的推理小说将发表在《十几岁TEEN》上。

  理财达人

  ——金融课堂存款、股票、理财产品,爸爸妈妈的钱怎么增值?创造并管理财富,小达人有大绝招。金融课堂邀请专家给小报童和家长讲课。

  健康达人

  ——小小牙科医生小报童走进专业牙科医院,做一名小小牙科医生。

  演出达人

  ——出演话剧、音乐剧每个小朋友都有个明星梦,小报童联合湖南大剧院展开演出达人的活动,小朋友有机会演出话剧、音乐剧。

  分享达人

  ——ZAKER潇湘推广如何推广新媒体,做好营销,考验小报童的智慧。在ZAKER潇湘上线后,小报童将有一个推广码,看哪些小报童推广最多。

  生活达人

  ——食品是怎么炼成的小报童走进食品企业监督食品安全,关注生活中的点滴幸福。

  报名要求/对象

  6岁至15岁身体健康的少年儿童可报名

  活动流程

  携带两张1寸免冠照到现场,填写“小报童报名登记表”“安全责任书”,办理“小报童证”、预交售报费用后即可报名参加此次活动。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储文静

编辑:彭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