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生物机电职院深入开展“情牵脱贫攻坚”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姜城 编辑:苏小莉 2017-08-03 16:08:07
时刻新闻
—分享—

“情牵脱贫攻坚”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校党委书记刘启华走访当地村民家,与孩子在一起

当地村民手书了一封整整三页的感谢信

  红网长沙8月3日讯(通讯员 姜城)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教育厅、省扶贫办《关于组织高校大学生暑期开展“情牵脱贫攻坚”主题实践活动的预通知》的文件精神,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响应号召,在学生工作处和校团委组织下,前往永州市东安县和道县两个县开展“情牵脱贫攻坚”调研活动。7月14日至今,第一批东安队实践团已完成扶贫调研工作。第二批道县队实践团仍在继续为脱贫工作攻坚奋战。

  生物机电职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在活动开始前举行启动仪式,党委书记刘启华,党委委员、副院长刘晓魁,学生工作处处长刘国庆,校团委书记柳琼和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出席仪式,为调研团授旗并发表讲话。学院党委书记刘启华表示,此次扶贫活动对于青年教师和在校大学生来说,是一个好的思政课堂和实践课堂,为实现“四个全面”具有不可或缺的作用。刘启华反复提醒队员们要扎实地完成好工作任务,落实好政治、宣传、扶贫调研等相关工作的纪律,做好人身安全的防护工作,实事求是的获取一手真实数据,与党中央、省委要求保持高度一致。

  在活动过程中,学校各级领导莅临永州市东安县各村和道县各村活动现场,慰问“情牵脱贫攻坚”主题实践活动调研师生,与当地村委会进行了深入交流,随机走访了若干贫困户,了解了他们家中的实际情况,给予了爱心善款和物资。其中,植物科技学院和动物科技学院大多由专家、教授带队,带领志愿者们下乡调研的同时,还向被调研村和贫困户们传授种植、养殖技术和脱贫致富的金点子,走出“学校+企业+政府+贫困户”的第一步,并且承诺:只要你们有需求,我们随时提供免费技术服务。

  在整个调研期间,各个实践团不仅在规定的时间内如质如量的完成好每一项任务,同时还帮助贫困户进行了义务劳作和出谋划策。帮助驻点村共完善扶贫档案3000多份,协助完成扶贫作战挂图76幅,走访村民3000多户,填写扶贫问卷3000余份,并发挥学校特有的专业优势、智力优势、信息优势,为湖南“脱贫攻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在道县洪塘营瑶族乡老何家村,当地村民为表达对该校机电工程学院金华组志愿者们的感谢,手书了一封整整三页的感谢信,以此表达对志愿者们的感激之情。

来源:红网

作者:姜城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8/03/40332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