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诺贝尔摇篮传承红色基因 用多彩文化滋养有灵魂的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邓世謇 周志新 编辑:苏小莉 2017-08-01 19:54:16
时刻新闻
—分享—

小朋友们扮演海军举行威武雄壮的“阅兵式”

诺贝尔摇篮教育集团的小学生们扮演空军举行威武雄壮的“阅兵式”

情景剧《听妈妈讲那过去的故事》

节目《清平乐·六盘山》

  红网长沙7月3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苏小莉 通讯员 邓世謇 周志新)“给孩子更多的自信、培养对事物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每一次红色教育活动成为丰富学生体验、锻炼学生能力、展示学生才艺、放飞学生梦想的精神之旅。”7月31日,长沙诺贝尔摇篮教育集团在田汉大剧院举行“红色摇篮 家国梦想”大型纪念活动,400余名优秀师生家长代表共同演出了本次建军节纪念活动,全场演出围绕建军、拥军、强军的爱国主题精心编排,把革命历史、当代建设与未来愿景紧密结合在一起,经学生、家长和老师的深情演绎,成功实现了“摇篮娃娃传承红色基因”的教育目的。这是该教育集团融合贯穿“爱国是最大的德”这一教育思想的系列教育活动之一。

  节目从《南昌起义的枪声》开始,舞台生动呈现了热血沸腾的历史时刻,迫于“四一二反革命政变”,工农红军“武装夺取政权”打响了第一枪,中国人民从此走上了争取民族大团结、民主、独立、自强的革命道路。由9所园所的少儿分别扮演的海、陆、空三军举行了威武雄壮的阅兵式,全场观众无不激情澎湃;情景剧《听妈妈讲那过去的故事》,再现了解放前中国人民水深火热的苦难生活,强大的艺术感染力让台下观众热泪盈眶;《无湘不成军》《清平乐·六盘山》《井冈山上的传奇》演绎了近代革命伟人和抗战军民为民族新生慷慨赴义的悲壮豪情;《我要胜利》《时刻准备着》《蓝色疆土》《誓为中华铸长剑》《保卫幸福》展现了红色基因代代传承的理想情怀,家长组合出演的《热血老兵王新法》,则讲述了退伍军人王新法不忘初心的平凡而伟大的感人故事。

  人民军队始终是和平稳定的重要保障,拥军爱国始终是民族强大的精神动力,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把理想信念的火种、红色传统的基因一代代传下去,让革命事业薪火相传、血脉永续。诺贝尔摇篮教育集团全体师生矢志不渝的教育梦,正是基于教育强国、复兴民族的伟大情怀。自诺贝尔摇篮第一所幼儿园在长沙成立迄今17年,始终把拥军爱国作为办学思想贯穿于教学全过程,不遗余力地创建大舞台大境界,通过持续、系列的拥军爱国教育,激活和传承红色基因,培养师生、家长强烈的民族自豪感,树立坚定的信念和神圣的使命,孩子们在革命历史和英雄榜样的濡染中自小树立“他之读书为己,我之读书为人”和“立德、立功、立言”三不朽的理想目标。

  诺尔摇篮教育集团每一处园校的大厅,都赫然展示着大型“辽宁舰”模型,无时不在感召所有来访着和广大师生的拥军爱国热情。办学十七年来,开展成规模的拥军爱国教育活动不下30次。

来源:红网

作者:邓世謇 周志新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8/01/40446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