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雅礼雨花中学1605班师生献演“长沙市青春诗词大会决赛”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苏小莉 2017-08-01 15:03:38
时刻新闻
—分享—

雅礼雨花中学1605班师生表演毛泽东诗词快板《待到山花烂漫时》

同学们用做游戏的方式进行记忆排练

同学们在活动现场合影留念

  红网长沙7月3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胡晓春)2017年7月29日下午一点,红网演播厅一派火热场面,“长沙市青春诗词大会决赛”在此隆重举行;以诗词名义践行青春理想,用传统力量弘扬文化自信。雅礼雨花中学1605班师生应邀登台献演,为场内外观众带来了独具特色的毛泽东诗词快板《待到山花烂漫时》,一展雅雨学子阳光积极、活力向上的风采。

  从7月27日接到演出邀请到正式上台,短短2天时间,1605班的师生家长们热情高涨,以极高的效率和质量标准完成了排练工作。体现了强大的班级凝聚力和集体智慧,演出赢得了热烈的掌声和与会领导的高度评价。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孩子们感受到了中华诗词的独特魅力,感悟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增强了民族自信、文化自信,而且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和传承起到了积极作用。赏中华诗词、寻文化基因、品生活之美,孩子们在活动中感悟颇深,“生活不只是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8/01/40446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