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暑假进行时 望城学子赛场“乒”出精彩

来源:红网 作者:喻玲 刘进 编辑:彭佩 2017-08-01 14:40:01
时刻新闻
—分享—

望城首届“月亮岛五金建材杯”中小学乒乓球比赛中,选手们使出浑身解数,发扬着不畏强敌、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

朱子瞻获得男子初中组冠军。

  红网长沙8月1日讯(通讯员 喻玲 刘进)快乐的暑假有很多种,吃着西瓜、吹着空调、玩着电子产品,而长沙市望城区的这些小朋友选择了乒乓球来“乒”出精彩暑假。7月30日,为期两天的望城首届“月亮岛五金建材杯”中小学乒乓球比赛落下帷幕,160多名中小学生组成的13支队伍角逐团体、双打、单打9个项目的冠亚季军。

  比赛过程精彩纷呈,呐喊声、欢呼声填满会场,小选手们使出浑身解数,发扬着不畏强敌、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赛场上挥洒的汗水、泪水,为孩子们的暑假增添了一抹明艳的色彩!

  “我已经坚持打了4年的球了!”获得男子初中组冠军的朱子瞻说道。朱子瞻打法凶狠,撸起袖子打球的样子让在场所有人印象深刻。而有着两个酒窝,笑脸盈盈的陈锦涵打起球来同样“猛力”十足。曾获得过省级赛事荣誉的陈锦涵本次参加了所有的比赛项目,也是为参加今年市九运会做准备。“让孩子参加乒乓球训练主要是让他锻炼下身体”,陈锦涵的妈妈说,打球并不是为了获得多少荣誉证书,而是希望能通过运动锻炼孩子吃苦的能力。

  近年来,望城区教育局以乒乓球进校园为抓手,确定了“小学抓普及、初中筛重点、高中出精品”的理念,在全区选取10所小学开展乒乓球进校园活动,并纳入“小升初”特长生范围。不到两年的时间,就有小运动员取得全国单打比赛季军、全省单打比赛亚军等好成绩,全区乒乓球竞技水平不断提高的同时,更让孩子们会打、敢打、爱打乒乓球。

来源:红网

作者:喻玲 刘进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8/01/40446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