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暑假长沙400余学校高温下“美容” 你的校园将比假期前更美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编辑:彭佩 2017-07-28 17:11:54
时刻新闻
—分享—

暑假里,长沙市400多所学校正在进行各类工程施工。

  红网长沙7月28日讯(时刻新闻见习记者 孙洁)据长沙教育消息,近日的长沙,最高温度将达到41摄氏度。而高温天,本该安静无人的校园,却因为各种施工项目热闹了起来。在长达两个月的暑假里,全市400多所学校正在进行各类工程施工。

  长沙县大元中心小学正在扩班教室改造,黄兴小学进行着塑胶篮球场改造。还有金井镇观佳小学、泉塘二小、长沙县黄龙小学、长沙县松雅湖二小等施工建设热火朝天,力争早日完成校舍改造。

  宁乡县,宁乡二中进行着水毁管道维修,宁乡九中黄光泉主任也在组织工人抢修电路,宁乡十三中、宁乡实验小学新校区不顾炎热酷暑,加紧校园的建设维修。菁华铺基地学校、宁乡六中、宁乡城北中学快速恢复被洪水泡过的围墙,推进灾后建设。

  在雨花区,雨花区艺体科技中心,暑假期间,对屋面防水进行维修改造,铺设防水卷材。明德雨花实验中学正在进行着绑扎基础梁钢筋、支模,以及检查工序。老百姓期待已久的莲湖小学、蓓蕾小学也正在紧张施工中。

  开福实验小学、清水塘江湾小学、长沙师范附属创远小学和长沙市六中校园文化建设正在推进校园改造和校园文化建设。

  长沙市信息职业技术学校对研训中心培训楼进行改造,明德华兴中学建筑屋顶防水,长沙市二十一中进行电子显示屏维修和教学楼教室空调设备安装。长郡中学的提质改造主要针对四栋教学楼、科学馆和体育馆。汽车工业学校也进行了翻修。麓山国际实验小学书记龚拥军,副校长柏山树假期一直在学校教学楼检查施工情况。麓山外国语实验中学张辉校长、主管后勤的王志刚副校长也在督促和监督学校的提质改造工作。高新工程学校总务科龚游主任与水电工万江龙及维修人员共同维修太阳能发电板。长沙市实验小学副校长易茜、周南实验中学黄旭校长查看着其校门改造施工现场。长郡湘府中学党委孟庆祥书记和后勤崔泽文副校长也始终查看假期维修项目。

  雅礼洋湖中学今年9月正式开学,作为长沙洋湖片区第一所公办完全中学,该校建成后可招收5100名学生,是长沙市最大的中学之一。目前该校田径场主体工程已完成。可以预见的是,暑假维修改造后,各校的办学条件将得到极大提升,校容校貌将发生巨大的变化。

  此外,长沙市教育局目前也正在组织暑假施工中期检查,要求相关施工单位避开高温时段,工地要配备凉茶、藿香正气水等各类防暑降温药品。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7/28/40446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