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因热爱而执著 从培训师到教师不仅仅是职业转变

来源:红网 编辑:彭佩 2017-07-24 15:32:29
时刻新闻
—分享—

  2009年9月9日,湖南信息学院的文琼老师带着向往走上了大学讲台。这不是她第一次站在这样的位置,之前她有着丰富的授课经历,因为在山河智能等上市公司担任多年的培训师,大学讲课并没有让她感到丝毫怯场,如今回忆那个场景,她说:“还是有些紧张,当面对的学生用求知的眼神望着你时,你会体会到不同的责任感,从培训师到教师,不仅仅是职业转变。”

  如今在平凡的教师岗位已经默默耕耘了近九载,在历史的长河中只不过是一瞬,然而在人的生命历程中却是最美丽的年华。校园外的世界很精彩,也很诱惑,面对各种机会和诱惑,文琼老师也并非不曾心动,但最终还是选择留在校园面对学生那一双双稚嫩而又渴求的眼睛,选择三尺讲台的平凡和清贫。三尺讲台没有众星捧月般的追随,没有一掷千金的豪气,没有一呼百应的顶戴,日复一日的坚持需要的是一种不求回报的淡然和不忘初心的情怀,学生哪怕是一次漂亮的PPT展示、一场精彩的实训模拟、一份来自工作岗位的喜悦都是文老师欣慰的理由。

  几年来,文老师多次获得学校“优秀教师”称号,数次参加学校教学技能竞赛荣获一等奖,例如“个人全能”“专业负责人说专业”“多媒体制作”“教案”“说课”等等,曾荣获2012年度“长沙市职业技能竞赛优胜选手”荣誉称号,获得2012年“星城杯”长沙市“高校教师ISAS比赛(组长)”“高校教师课件制作比赛三等奖”“高校教师15分钟说课”和“高校教师个人全能”1-3等奖,并主持“湖南省人力资源结构动态适配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研究”“四维主体视阈下应用型本科院校教师绩效评价体系构建及应用研究”等多项省级课题,发表论文十几篇,文老师说:“教师是一个很神圣的职业,肩负着教书育人的使命,只有真正热爱这份事业的人才能做到尽职尽责。”

来源:红网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7/24/40446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