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骄阳胜似火 长郡梅溪湖中学精准扶贫情更浓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彭佩 2017-07-23 09:57:51
时刻新闻
—分享—

来到精准扶贫结对户给孩子们送去礼物。

长郡梅溪湖中学青年教师之家代表、结对学生和家长第三次来到精准扶贫结对户进行慰问。

孩子们互赠祝福。

  红网长沙7月23日讯 (时刻新闻记者 胡晓春)在百年不遇的洪灾中,宁乡县青山桥镇花园村受灾严重,多处山体滑坡。7月22日,长郡梅溪湖中学青年教师之家代表、结对学生和家长顶着烈日,走过多处山体滑坡地段,驱车2个多钟头,第三次来到精准扶贫结对户进行慰问。长郡梅溪湖中学党委行政支部书记毛海明、团委书记魏政参加活动。

  “洪灾中受灾情况怎么样?孩子的学习生活还有什么困难吗?”长郡梅溪湖中学师生、家长代表走进贫困户喻雪明家中,嘘寒问暖,促膝交谈,花园村付书记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相关受灾情况,在了解到精准扶贫结对户家庭没有损失后,大家都松了一口气。活动中,学校向花园村捐赠爱心款2000元,向精准扶贫结对户喻雪明一家捐赠爱心款1000元,结对学生刘佳睿还给喻国书、喻家书赠送了书包、水杯、水性笔、笔记本等全套学习用品。

  “祝你在逆境中长风破浪,勇往直前!”“祝你在困境中学会独立,学会迎难而上”……明信片上简短的话语见证了孩子们的友谊,也寄托了该校学子对贫困户孩子的鼓励。“扶智”是教育扶贫工作的“本戏”,下阶段,长郡梅溪湖中学将联合贫困户子弟就读学校,通过送课下乡、心理咨询、暖心陪伴等一系列活动,着力解决他们在教育、心理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倾心为他们营造一个“心有人爱,身有人护,难有人解”的关爱氛围和充满温情的成长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7/23/40446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