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硕果累累备受好评 长沙“三区”支教推动教育均衡快速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李峰 伍腾飞 编辑:彭佩 2017-07-21 16:02: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21日讯(通讯员 李峰 伍腾飞)7月20日,2017年湖南省“三区”教师专项计划年度工作会议在留芳宾馆举行。长沙市教育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胡慎信,芙蓉区教育局副局长杨红分别代表长沙市和芙蓉区作了经验介绍。

  长沙支教教师队伍备受好评

  随着城市规模和教育发展,2016年,长沙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先后选派18名骨干教师援疆援藏,46所学校对口结对帮扶怀化47所学校,选派274名骨干教师前往邵阳、怀化、娄底等地开展“三区”支教工作。

  雅礼中学足球教练曾琥,带领新邵八中足球队获得县冠军,并在省足球比赛中获得佳绩;宁乡市回龙铺基地校的张恩华支教武冈秦桥中学,通过一年努力,所教的两个班语文及格率由18.1%提升到79.7%;雨花区砂子塘湘天小学吴思晋支教通道思源实验学校,所教语文期中考试获得全年级第一名,本人也获得了校优秀教师称号;信息职校胡嫒支赴怀化新晃县职中支教,积极参加 “创新杯”教学说课大赛,获得全国一等奖……长沙支教教师的高专业水平、强教研教学能力和敢当重任的品质,受到了受援地区和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资源共享 取得“共赢互助”效果

  2016年,长沙市周南实验中学对口帮扶了怀化四中东校区。周南实验中学在该校初一年级设立两个“周南实验班”,实现管理与教学资源共享。一次性选派五位优秀教师前往四中东校区分别担任学校管理人员和实验班任课教师。一年过后,周南实验班考试成绩进步显著。

  雅礼实验中学也先后接待怀化沅陵县凉水井中学班主任团队、6批次20多位学科教师团队,来校学习交流。长沙市15中帮扶通道思源学校先后开展4次较大规模的支教帮扶活动,均取得了可喜的进步。

  爱心传递 守护孩子渴望教育的期盼

  在过去一年里,长沙支教教师利用资源对受援学校和师生进行帮扶。周南实验中学向怀化四中鹤城东校区赠送价值6万元的教学网络资源、3万元的图书,为困难学生颁发助学金共2万元;开福区第一小学徐建英发动江湾社区和社会爱心人士为汝城县土桥中学捐赠物资达12万元,自助14名学生完成学业;芙蓉区育才、修业小学援助新宁马头桥小学身患白血病的陈文静同学20万元。

  除了物资方面,胡慎信书记为怀化四中东校区老师们进行培养教师魅力语言艺术的专题讲座;浏阳张坊中学卢长云和夫人一道到新邵支教,被评为2016年度“湖南省最可爱的乡村教师”;21中何勇担任市直学校新邵支教队队长,任劳任怨,凝聚力强,团队成员个个被县教育局评为优秀。

  随着支教教师的努力,支教良好氛围全面形成,教师认同感和荣誉感大大加强。支教老师陈喜妮说:“如果说人生是一条很悠长很复杂的路,那么支教的这一段旅程就是我人生路上的一次‘曲径通幽’的探索,它让我发现和拥有了生命当中的《桃花源记》。”

来源:红网

作者:李峰 伍腾飞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7/21/40446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