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理想薪火相传 长沙县教育系统演讲比赛展示师德师风

来源:红网 作者:杨宁 编辑:彭佩 2017-07-20 16:45:00
时刻新闻
—分享—

来自路口镇中心学校的张炼带来《幸会,亲爱的班主任》,成为老师的她和恩师成为同事,共同传递教育的火炬。

来自江背镇中心学校的唐异慧荣获一等奖,她的演讲题目是《烛火亦有明光》,描绘了身边有理想的教育人形象,平凡的故事中体现教育大爱,让人感动。

  红网长沙7月20日讯(通讯员 杨宁)“我们都是普普通通的教育人,生活中没有太多的惊天动地,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就是我们最朴实最伟大的理想。”江背镇中心学校的唐异慧老师用平实的语言讲述着自己的教育信念。为认真落实长沙县教育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深入挖掘和立体呈现长沙县教师在师德师风建设中涌现出的感人事迹和先进典型,弘扬优良师德风尚,7月19日下午,由长沙县教育局主办的长沙县教育系统“立德树人,做有理想的教育人”师德师风演讲比赛在松雅湖中学报告厅举行。由全县各学校选送的29名教师选手同台竞技,用饱含深情的语言和感人肺腑的故事,赛出了长沙县教师的风采。

  “一路沿溪花覆水,几家深树碧藏楼。绕屋一湾水绿,迎轩数朵峰青。”长沙县职业中专的单双利老师朗诵着自己最喜爱的诗,表达自己对教育的热爱。大同星沙小学的曾小珊用一位“邋遢鬼”学生的事例,感悟出教育的真谛,让人印象深刻。报告厅座无虚席,每一位参赛的教师选手都用最诚挚的感情讲述着身边教育人的感人事迹和先进典型。

  本次比赛均由评审组现场打分,评委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表情仪态和演讲效果四个方面对选手进行评分。最终江背镇中心学校唐异慧、大同星沙小学曾小珊、长沙县职业中专学校单双利脱颖而出,夺得本次演讲比赛的一等奖。

来源:红网

作者:杨宁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7/20/40447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