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赴娄底新化开展社会实践

来源:红网 作者:刘芙蓉 编辑:彭佩 2017-07-20 10:21: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20日讯(通讯员 刘芙蓉)为响应国家政策,锻炼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共促精准扶贫,推动地方经济发展,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院队组织赴娄底新化社会实践团,在湖南省娄底市新化县奉家镇渠江源村开展为期10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此行一共19人。

  7月12日上午11点,院队同学抵达湖南省娄底市新化县县政府,新化县团委书记曾志文、副书记邹久霖、宣传部部长李雄飞一行热情接待了实践团,并召开会议。会议上,曾志文就调研工作、支教活动、生活住宿、交通安全等方面向院队提出具体要求和指导意见。邹久霖与带队老师郭书畅沟通了团队实践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困难,她积极寻求多方支持,提供了切实的解决办法,并预祝院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7月12日下午6点,院队同学们抵达湖南省娄底市新化县奉家镇渠江源村。当天晚上,郭书畅给大家召开工作会议,说明了此次暑期社会实践分为支教和调研两个部分。

  支教组组长罗坤介绍:“支教方面,我们会开设语文、数学、英语、音乐、美术、舞蹈、手工实验等多门课程,旨在用饶有趣味的教学形式和丰富多彩的课后活动,给他们带来求知的兴趣与勇气。”此外,院队同学将100多本书籍捐赠给了川坳小学。

  调研工作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此次调研工作一共有3个课题,分别是农村电商精准扶贫计划有效性评价与影响因素的实证分析、旅游资源的开发与整合、关于推进梅山文化产业发展以实现新化地区精准扶贫的研究。院队同学被分为三个小组进行调研。

  调研一组组长覃彬介绍:“奉家镇地广人稀,山路崎岖,交通不便,留在镇上的人几乎只剩下老人、孩子和妇女。关于奉家镇进行农村电商推广来实现精准扶贫的研究难度较高,但是在不断努力尝试。”

  调研二组组长余西悦介绍:“我们的课题比较接地气,发放问卷的时候不用过多的解释,居民很容易理解,填起来的速度也非常快,目前已经收到380份问卷,进行了7次深入访谈。”调研三组组长曾古滇介绍:“我们已经走访了水车镇、洋溪镇、石冲口镇等地,发现新化地区梅山文化产业发展现状不容乐观,多数传统文化表演形式在逐步走向衰弱,甚至消亡,部分古老的文化艺术形式面临失传的危险。团队正争取与新化县旅游局、文化局的合作,以有效推动新化地区梅山文化产业的发展。”

  当地居民对院队同学们的社会实践工作反应良好,家长对院队同学们的教学方式表示认同和赞赏,大家对院队学生的工作均表示支持。

  带队老师郭书畅谈到,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截止时间为7月22日,希望三下乡队伍,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扎根于商院专业特色,顺利完成三下乡实践活动的同时,为地方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来源:红网

作者:刘芙蓉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7/20/40447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