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追梦途中不一样的“学霸” 有梦的孩子最幸运

来源:红网 作者:刘鹏飞 编辑:彭佩 2017-07-17 17:09:58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长郡梅溪湖中学的李轶聃。

  红网长沙7月17日讯(通讯员 刘鹏飞)7月17日,长沙市长郡梅溪湖中学的李轶聃同学知道自己被中南大学录取了。她长呼了口气,写下了这样一段文字:2014年9月到2017年6月,是我18年人生中最重要、最拼搏和最幸福的三年时光,也是我寻梦、追梦、圆梦的火红岁月。今天,我已经离开了学校,站在高大的校门前,面对“朴实诚毅”的校训,我想大声对您说:“谢谢您,我亲爱的母校,我敬爱的老师,是您帮我圆梦。”

  创办了学校文学社,先后获得第十五届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新作文大赛全国决赛一等奖、第九届全国中学生语文能力竞赛全国二等奖、中国青少年英语能力大赛全国总决赛个人全能三等奖、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NEPCS)湖南省一等奖等国家、省部级竞赛奖励10余项,发表习作和新闻报道4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件,授权实用新型专利1件。作为学生代表成功接待了爱尔兰访问团和北京中小学校长考察团的来访,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李轶聃在校期间大放异彩,众多的奖项数不胜数。有着极其高的综合素养,李轶聃注定不是个传统意义上的“高分学霸”。

  而谁也想不到是,这样出色优异的她,却中考失利,怀着不甘和悲伤走进的长郡梅溪湖中学。“我还记得第一节班会上,我的班主任平静却坚定地说,‘我相信我们班上的同学,都有着一份不甘和愤懑。你们都认为自己可以去更好的学校,进更好的班级。而我们的任务,就是将你们内心的真实写照化作日后的真实。唯有不断增长自己的实力,方能有挺直腰杆的资本。’”李轶聃说,从那时起,她逐渐开始明白了学校在她追梦的旅途中意味着什么。“我的学校是深海里的微光,将奄奄一息的我照亮;是清冷天光里的太阳,让如坠深渊的我望到温暖与光芒;更是雾霭沉沉中的微风轻扬,散去迷惘,值得我一生去怀念珍藏。”

  在三年的追梦中,李轶聃不断努力,最终,作为理科生的她,以优异的成绩和100%的成功率通过了中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英语专业的自主招生考试和面试,也通过了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博文奖学金申请的面试。“有梦的孩子最幸运。”李轶聃笑着说。

来源:红网

作者:刘鹏飞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7/17/40447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