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1所高校学生参加江豚保护夏令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典波 张脱冬 编辑:彭佩 2017-07-17 09:41:4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16日讯(记者 徐典波 通讯员 张脱冬)7月16日,全国大学生江豚保护夏令营如期来到岳阳。21所高校的大学生与岳阳市江豚保护协会200多位志愿者代表欢聚,听讲座,看展览,做交流,到洞庭湖上寻访守护江豚。岳阳市江豚保护协会会长徐亚平表示,将通过活动让人们更深地知晓江豚,由志愿者带动身边的人,参与并推进江豚及生态保护。

  长江江豚是全球唯一的鲸类淡水亚种、水生生物舰特种,如今濒危,目前整个流域仅存不到1000头,其中洞庭湖区不足100头。今年5月,全国大学生江豚保护夏令营组委会发起今年的夏令营,湖北大学、江苏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21所高校的50多名大学生报名参加。作为江豚保护“近卫军”的岳阳市江豚保护协会、扬州市江豚保护协会,积极参与活动策划组织。

  7月12日,夏令营开营以来,大学生志愿者参观了镇江豚类保护区标本馆,在江心洲实地探访镇江豚类保护区,开展水上和陆地课题调研等。

  岳阳是此次活动最后一站。16日上午,志愿者们齐聚岳阳市新华书店国学讲堂,观看了《留住江豚的微笑》《江豚保卫战》等纪录片。岳阳市江豚保护协会会长徐亚平与大学生交流、互动。

  当天下午,大学生志愿者参与岳阳市江豚保护协会的例行巡逻。大家乘坐快艇对东洞庭湖进行水上考察,沿途寻访江豚,与渔民、市民交流,进行江豚保护宣传。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典波 张脱冬

编辑:彭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