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春诗词大会复赛 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编辑:彭佩 2017-07-12 15:37:24
时刻新闻
—分享—

青春诗词大会 资料图

  红网长沙7月11日讯(时刻新闻见习记者 孙洁)“胸藏文墨怀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从这个春天开始的青春诗词大会,掀起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新热潮,迅速席卷了湖南各中小学。目前长沙市芙蓉区、天心区、雨花区、岳麓区、望城区、浏阳市、开福区及市直学校的区域选拔赛已完美落幕,比赛成功晋级的选手将和接下来长沙县、高新区选拔赛上胜出的选手一起参加复赛,争夺“诗王”桂冠。

  青春诗词大会复赛定于7月22日在长郡梅溪湖中学举行,比赛分为上午和下午两场举行,届时将有近百名经过层层选拔的小选手精彩对决,一较高下。

  复赛题库

  复赛所涉及的所有诗词题目,均来自青春诗词大会指定题库的300首诗词。查阅题库,请微信搜索并关注“红贝网”(微信号:edurednet),在下方菜单栏“诗词大会”栏目,即可查阅库。

扫码进入“青春诗词大会”题库

  复赛赛制

  青春诗词大会复赛共2场,每场晋级15人

  第一轮为小组淘汰赛,每轮末位20人淘汰,裁判判定淘汰和晋级名单。

  题目设置为:

  1.诗词接龙2题(每题10分,共计20分),主持人出下句,选手对上句。

  2.诗词排句1题(每题20分,共计20分),诗词排句为十二宫格连诗句。

  3.诗词填空1题(每题20分,填2字,10分/字,共计20分),一联诗歌,填空2字。

  4.诗词背诵1题(每首15分,共计30分)

  第二轮为抢答晋级赛,将共有15人晋级总决赛。所有第一轮晋级的选手同时抢答,答对加10分,答错扣10分,首先达到20分的15名选手晋级总决赛。抢答题包括选择题和诗词问答题。

  惊爆福利一:高中优胜选手免费入读岳麓书院国学夏令营

  2017,作为青春诗词大会的学术指导单位,岳麓书院为怀揣理想的高中生,打开了风光无限的梦想之窗:参与青春诗词大会线下擂台赛的高中在校生,如果进入青春诗词大会决赛(线上答题比赛的每周前三名,或者是线下区域赛中的前三甲),即可免费参与岳麓书院名家主讲的“国学夏令营”活动,名额为20人。优胜高中选手将受邀在今年暑期,在千年学府岳麓书院内入读“国学夏令营”,感麓山之灵气风雅。未来在岳麓书院的自主招生考试中,这部分优秀学子将获得优先入围资格。

  惊爆福利二:冠军选手获赠智能机器人“莱迪”

  人人都想有个哆啦A梦,给自己学习上的帮助,生活上的陪伴。现在不用做白日梦了,有个小伙伴叫“莱迪”,它是现实版的机器猫,可以给你最温暖的陪伴,当你的良师、你的益友。语音唤醒、课后辅导、单向视频远程监控、双向视频实现多方畅聊、理解诗词的背景及内涵等……小小的“莱迪”有着十八般武艺。想把这个呆萌的智能机器人抱回家吗?现在机会来了,青春诗词大会的冠军就可以把它带回家了。小伙伴们加油比赛吧!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7/12/40447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