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卢鸿鸣赴浏阳指导学校灾后重建 鼓励大家重拾信心

来源:红网 作者:黄军山 孙洁 编辑:彭佩 2017-07-11 17:00: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11日讯(通讯员 黄军山 时刻新闻见习记者 孙洁)随着长沙全域水位的下降,防汛工作进入灾后重建的新阶段。在这场汛情中,学校受损情况和教师家庭受灾状况,一直让长沙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卢鸿鸣牵挂于心。浏阳现有各级各类学校400多所,自6月22日至7月2日累计降雨量为483.6mm。暴雨之后,这座小城可安好?浏阳中小学校灾后恢复重建情况如何?7月11日,带着深深牵挂,卢鸿鸣局长一行来到浏阳市,落实市委常委会部署,深入了解浏阳市中小学校的受灾和救灾情况,并指导浏阳市教育局开展灾后重建工作。

  在浏阳市副市长邓雪琴等有关人员的陪同下,卢鸿鸣先后走访浏阳市北盛环园实验学校、浏阳河小学、浏阳市机关幼儿园。

  走进浏阳北盛环园实验学校,卢鸿鸣查看了学校倒塌的围墙,并一再叮嘱:尽管只倒塌了一部分,但一定要注意安全,尽快按高标准建好新围墙。

  在浏阳河小学,学校负责人陪同卢鸿鸣等在校园各处查看,并介绍说,学校被淹最深处水位达到一两米高,食堂里的消毒柜、冰柜和多功能厅的设施设备根本来不及抢救。这一路上,卢鸿鸣眉头紧锁,对学校遭受的损失感到十分痛心和惋惜。当听说洪水退后,学校教师和家长自发来学校开展灾后恢复工作,学校的清理、消杀工作已安排和落实到位,卢鸿鸣的脸上终于浮现出一丝笑容。

  在浏阳市机关幼儿园百川里园,园长细数了幼儿园受灾的种种情形。“卢局长,我现在急得连觉都睡不着。”园长焦急地说。

  卢鸿鸣安慰她说,有长沙市、浏阳市两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有市县教育局作为后盾,有当地街道、社区,有大家的共同努力,困难都是暂时的,一定要有信心!

  随后,在浏阳市教育局召开的座谈会上,卢鸿鸣要求浏阳市教育局要摸清底数,特别是学校受损情况和教师家庭受灾情况;要做到三个确保,即确保开学、确保安全、确保实事项目,绝不能因受灾而影响下学期的正常开学;要认真检查被水浸泡的围墙、电路,请专业人员参与检查地质灾害风险,防止发生次生灾害;决不能因灾影响实事项目的进度和任务完成。

来源:红网

作者:黄军山 孙洁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7/11/40447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