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将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特大洪灾赈灾募捐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黄军山 编辑:彭佩 2017-07-07 16:30: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周丹 通讯员 黄军山)今年6月份以来,长沙持续遭遇强暴雨,部分中小学校校舍受到严重损毁,损失严重。“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长沙市教育局、长沙市教育工会将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特大洪灾赈灾募捐活动,各单位可在7月18日上午十点前募捐资金打入中国教育工会长沙市委员会账户,或派专人将募捐物资集中送达长沙市教育工会614办公室,届时将集中举办捐赠款物交接仪式。

  进入六月以来,长沙遭遇持续强暴雨,同时期降雨量为历史最高,截至7月5日,全市受灾人口129万,紧急转移安置20.8万人,农田受灾7.9万余公顷,倒塌损坏房屋7万余间,水利设施、道路交通和通讯设施损毁严重,造成全市直接经济损失达52亿元。其中,部分中小学校校舍受到严重损毁,损失严重。为支援灾区群众重建家园,尽快恢复正常生产和生活秩序,长沙将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特大洪灾赈灾募捐活动。

  各直属单位负责组织本单位教职工捐款捐物,在7月18日上午十点前募捐资金打入中国教育工会长沙市委员会账户,派专人将募捐物资集中送达长沙市教育工会614办公室,届时将集中举办捐赠款物交接仪式(具体事宜,另行通知)。区县(市)教育工会负责所属单位募捐资金、物资的收集,并统一上交上级指定的红十字会。

  各单位要广泛宣传,认真组织募捐活动,引导广大教职工急灾民之所急,帮灾民之所需,开展募捐活动。领导及党员要起带头作用,踊跃参与,以实际行动为受灾群众献上爱心、送去温暖,为灾区重建家园加油鼓劲、增添力量;原则上以捐款为主,如有个人捐赠的衣服、被褥等物品,要清洗干净、半新以上,且适合季节特点。

  长沙市教育工会账户:

  账户名称:中国教育工会长沙市委员会

  账号:5924 5736 2075

  开户行:中国银行北大桥支行

  联系人:葛庆,电话:0731-84899754,

  邮箱:csjygh84899754@sina.com。

  附:长沙市教育局抗洪救灾捐款(物)倡议书

  全市教育系统广大教职员工:

  6月22日以来,长沙市持续遭遇强暴雨袭击,造成历史罕见的洪涝灾害,给人民的生命财产造成了严重损失。截至7月5日前,全市受灾人口129万,紧急转移安置20.8万人,农田受灾7.9万余公顷,倒塌损坏房屋7万余间,水利设施、道路交通和通讯设施损毁严重,造成全市直接经济损失达52亿元。其中,部分中小学校校舍受到严重损毁,损失严重。

  灾情就是命令。面对洪涝灾害,全市上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手拉手、心连心、肩并肩,克服困难、无私奉献,昼夜奋战在抗洪抢险第一线,在灾情最严重的地方,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谱写了一曲曲感人篇章。当前,全市防讯抢险、救灾安置的形势极为严峻,重建家园、恢复生产的任务十分艰巨,亟需社会各界大力支持。

  为坚决打赢抗洪救灾这场硬仗,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长沙市教育局、长沙市教育工会向全市教育系统倡议:希望全市广大教职员工积极行动起来,充分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光荣传统,发扬人民教师“求真务实、立德树人”的优良作风,践行人民教师的神圣职责,展现“两学一做”的学习成效,奉献一片爱心和赤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灾区的抗洪斗争和灾后重建工作,为夺取抗洪抢险斗争的最后胜利贡献力量。

  洪水无情,人间有爱。让我们与受灾群众同心同行,共渡难关,为灾后重建撑起一片蓝天。

  长沙市教育局、长沙市教育工会

  2017年7月7日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黄军山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7/07/40447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