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学子将国际焊接大赛一等奖收入囊中

来源:红网 作者:王宇 编辑:彭佩 2017-07-07 09:25:09
时刻新闻
—分享—

一等奖获得者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大二学生李宇恒在比赛中。

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在此次比赛中获得团体银奖和7个单项奖。

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大二学生李宇恒展示获奖证书与奖牌。

  6月30日,由国际焊接学会(IIW)、中国焊接学会(CWS)、中国焊接协会(CWA)、国际焊接技能大赛组委会(Arc Cup)联合主办的“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 IIW·CWS·Arc Cup 2017国际焊接大赛在上海闭幕。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李宇恒获得气保焊学生组一等奖,学校获得团体银奖和7个单项奖。这是湖南省师生首次参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该赛事是“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的开幕赛,是2017年中国作为金砖国家轮值主席国的重要成果设计,其目标是促进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和技术交流工作,落实金砖五国共同签署的有关人才发展合作备忘录的相关精神,搭建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发展、工程能力培养和智能技术创新的国际人才合作平台。大赛得到了中国政府及金砖国家的大力支持和广泛参与,“一带一路”国家响应热烈,共吸引了76个参赛队的500多名焊接技术与技能高手同场竞技,其中包括俄罗斯、印度、南非等 3 个金砖国家和喀麦隆、哈萨克斯坦、尼日利亚、西班牙、也门等 9 个一带一路国家的16 支境外参赛队和26家中央企业、18家职业院校、3支中国香港代表队、13支焊接相关企业和社会组织代表队。

  湖南工业职院7名师生分别参加焊接技能和焊接理论大赛赛项。该校焊接技术与自动化专业大二学生李宇恒,在近百名参赛选手中沉着应战,最终获得气保焊学生组一等奖;易守文、胡志颖获钨极氩弧焊及焊条电弧焊学生组三等奖;肖明辉获气保焊学生组优秀选手奖。该校李强教授获理论大赛三等奖,易杰、罗杨老师分获焊接理论大事和成品件焊接赛项优秀选手奖。凭借师生的精湛技艺和良好发挥,该校还获得团体银奖。

  近年来,该校主动服务“中国制造2025”、共建“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创新教育教学模式,推进教学改革,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此次大赛是师生与中外优秀焊接选手交流和学习的良好契机,激发了师生学习焊接技术、钻研焊接技能的积极性,也为推动职业院校焊接人才的培养和焊接技术与进步产生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王宇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7/07/40447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