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书院讲坛第286期:中国文化核心与信仰及宗教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丰 编辑:彭佩 2017-07-03 17:49:29
时刻新闻
—分享—

岳麓书院 资料图

  红网长沙7月3日讯(通讯员 谢丰)文化,是精神文明的保障和导向。中国文化的核心是什么?我们应该如何理解中国文化的核心?我们又将如何处理中国文化的核心与信仰、宗教之间的关系?7月4日(周二)下午三点,岳麓书院诚邀中国社会科学院宗教研究所研究员、所长卓新平先生登上岳麓书院讲坛,为我们精彩开讲“中国文化核心与信仰及宗教”。

  讲座主要围绕以下三个方面的内容展开:一,中国文化核心的理解;二,文化核心与信仰、宗教的意义;三,中国宗教传统与文化核心的持守。

  【讲座信息】

  主题:中国文化核心与信仰及宗教

  主讲人:卓新平(中国社会科学院宗教研究所研究员、所长)

  主持人:朱汉民(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国学研究院院长、教授)

  时间:7月4日(周二) 15:00—17:30

  地点: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内中国书院博物馆报告厅

  主办:湖南大学岳麓书院

  承办:岳麓书院国学研究与传播中心

  协办: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发展基金

  主讲人简介:卓新平,1955年生,湖南土家族,1974年大学专科毕业于常德师专英语科,1981年获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世界宗教研究系哲学硕士学位,1987年获德国慕尼黑大学哲学博士学位,1988年回国,为德国宗教史协会及欧洲宗教史协会终身会员,欧洲科学艺术研究院院士,曾任国际哲学人文科学理事会副主席,现为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学部主席团成员,世界宗教研究所所长,中国宗教学会会长,国务院学位办哲学组成员,国家社科基金宗教学评审组组长,已出版个人专著30余部,发表文章400余篇。

  报名通道:

扫描二维码预约讲座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丰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7/03/40447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