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生放假了 长沙市开福区的老师要去上课了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谭兴茂 编辑:彭佩 2017-07-02 12:27:1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邓芸,市教育局教师工作处处长陈利群,开福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谭树茗等出席开班仪式。

全国模范教师、全国最美教师、全国三八红旗手,郴州市宜章县思源实验学校教师谭兰霞分享了那些成长和感恩的经历。

  红网长沙7月2日讯(时刻新闻见习记者 孙洁 通讯员 谭兴茂)7月2日上午,长沙市开福区2017年中小学教师岗位素质集中研修开班仪式在开福区四方坪小学举行。长沙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邓芸,市教育局教师工作处处长陈利群,开福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谭树茗等以及500多名开福区教师出席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采取“集中+分散”研修模式。7月2-4日为暑期集中培训时间;下半年主要是利用学科教研活动时间,岗位实践、研训一体。

  长沙市教育局邓芸副局长肯定了开福教育在干部和教师培训上所做的努力,并表示希望在座有更多优秀的教师走入特级教师行列,走出长沙市,走出湖南,走向全国。

  从城市到农村,和每一个孩子交朋友,坚持家访,帮助贫困留守儿童……开班仪式后,全国模范教师、全国最美教师、全国三八红旗手,郴州市宜章县思源实验学校教师谭兰霞分享了那些成长和感恩的经历,自己红了眼眶,也让在场老师无比动容。“我想做孩子幸福成长的领路人和守护者,做幸福的教师。”谭兰霞说。

  “作为一名有着十多年教龄的中青年教师,我早已深深懂得,一个高尚而富有魅力的教师就像一部精彩的教科书,学生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恶、受益终身的。”长雅中学语文教师蒋毅表示,每一次的培训,正是自己反思自己不足与缺憾,成为一个让学生喜爱的教师的好时机。

  开福区一直重视干部和教师培训。此前有开福区教育系统管理干部培训——“开福教育大讲堂”正式开讲;今年6初月开福区校长们组队到广东一带学习培训;5月份组织了中老年教师参加的“园丁杯”课堂教学竞赛活动,以赛促训;还有近年开福区成立了第二届名师工作室有11个,由局长推荐书目的开福区“书香校园,快乐暑假”读书活动到今年暑假已连续举办了三届。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谭兴茂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7/02/40447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