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企合作为“一带一路”培养人才 15名亚非留学生学成毕业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韩淑娟 编辑:彭佩 2017-06-29 18:23:2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理工大学2017届校企合作培养安哥拉、斯里兰卡来华留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现场。

优秀毕业生颁奖环节。

长沙理工大学副校长蒋昌波为留学生颁发学位证书并拨穗。

  红网长沙6月2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周丹 通讯员 韩淑娟)“这五年是我人生中最为珍贵、最值得回忆的时光。在长理的每一天我都没有松懈过,懂得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我梦想今后能有机会为中国和斯里兰卡之间的友谊添砖加瓦!我梦想用我学到的专业知识为我美丽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6月29日,长沙理工大学2017届土木工程专业毕业生、来自斯里兰卡的库莎拉激动地在毕业典礼发言,她是该校与中国港湾联合培养的15名安哥拉、斯里兰卡留学生之一。

  本期毕业的5名安哥拉、10名斯里兰卡留学生是校企合作助力亚非人才培养的新尝试,是接受正规大学本科教育并取得学士学位的留学生。6月29日,15名毕业生从长沙理工大学学成毕业。安哥拉洛比托港务局局长DIUR ANGELO KASSUL,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总会计师熊升全,长沙理工大学副校长蒋昌波等领导出席了毕业典礼。

  2012年9月,中国港湾与长沙理工大学签署留学生联合培养协议,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安哥拉、斯里兰卡培养具备土木工程建设专业素质的青年人才。从两国引进优秀的青年学生前往长沙理工大学进行为期5年的学习,并全额负担所有留学生在华期间的学习及生活费用。

  库莎拉是该批留学生中的典型代表。在斯里兰卡学生联合会与斯里兰卡驻上海总领事馆联合举办的斯里兰卡日活动,在教育部主办的“留动中国”来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活动等多个场所都可以看到她熟悉的身影,她说:“5年间难忘的点点滴滴太多太多。我要把我在中国见到的、听到的、感受到的与我在国内的朋友多多分享,让他们更加了解中国、向往中国。”库莎拉等六名学生被授予了“优秀毕业生”称号。长沙理工大学副校长蒋昌波为所有毕业留学生拨穗、颁发毕业证书。

  长沙理工大学与中国港湾、中国路桥开启了富有特色的成建制招收学历留学生的校企合作之路。学校充分发挥在土木工程、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等领域的专业优势,已与中国路桥合作培养了3批共52名安哥拉、赤道几内亚、多哥留学生,与中国港湾合作培养了此批15名安哥拉、斯里兰卡留学生。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韩淑娟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6/29/40448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